菏泽交警及时制止俩“大汉”搞事 曾多次帮助市民送医开道

2019-08-22 20:4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付洪强

黄贤、赵弟伦向记者讲述事情经过

黄贤、赵弟伦及时制止孙某

黄贤帮助市民开道送医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22日讯(记者 赵晨光 付洪强8月20日,菏泽市高新区交警大队何楼中队执勤辅警黄贤、赵弟伦,在南外环西安路交叉口执勤过程中,遇到了两位驾驶员在路口发生了冲突,及时挺身而出制止了一起暴力事件的发生。

  8月22日下午4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黄贤、赵弟伦执勤的地方,赵弟伦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形:“8月20日10时20分左右,我和黄贤正在南外环西安路交叉口执勤,一辆外地车驾驶员孙某在路口信号灯显示绿灯时,没有及时通过路口,引起后车驾驶员朱某不满。朱某就下车拍打孙某的车窗,随后,两人发生冲突。”

  “看到两个人在路口下车有点不对劲,我就和赵弟伦赶紧上前询问什么情况。这才发现俩人起了冲突,我就检查了两位驾驶员的相关证件,并让他们把车辆停靠路边进行批评教育。”黄贤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批评教育的过程中,两位驾驶员又起了冲突,孙某就从车里拿出钢管要打朱某,他们两人及时地控制住了当事人,有效防止了暴力伤害事件的发生。最后,朱某打电话报了警。

  “当时,孙某拿出来钢管,我俩见状就赶紧从他手中夺过来,并且护住朱某。”赵弟伦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牡丹区公安分局南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孙朋、朱友林带至派出所进行处理。目前,孙朋、朱友林因涉嫌殴打他人依法处予拘留10日处罚。

  无有独偶,两位热心民警曾多次热心帮助市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还了解到,赵弟伦和黄贤在日常执勤工作中多次帮助有困难的市民带路、领路。

  6月30日,由于南外环句阳路交叉口红绿灯停电,赵弟伦在进行交通疏导,突然一辆汽车停在了他旁边求救。

  “我当时就听到车内有儿童痛苦的嚎哭声,车内人员焦急的说‘警察同志麻烦你们帮帮我们,我们孩子骨头折了’。我只听到了‘孩子骨头折了’这么一个字眼儿,下意识的加快脚步紧张起来,迅速踏上警车!”赵弟伦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帮救助人开道去医院的路上还闯了两个红灯,使原本十多分钟路程只用了五分钟,为受伤儿童就医争取了宝贵时间。当时,孩子整个胳膊呈S状,完全就像没有骨头了一样,很令人心疼。

  7月19日中午,同样是在南外环句阳路交叉口,黄贤在执勤工作中也遇到了一位救助车辆,车上有一位肾结石发作的病人。他便开着警车一路开道送往市立医院,为病人争取了宝贵的就医时间。

  菏泽的这两位交警真是好样的,是我们的骄傲!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