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6月降水逐渐增多 汛期预计将于本月下旬到来

2021-06-09 19:08: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6月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气象台了解到,12日以后5到7天内,菏泽市将迎来多阴雨天气,降水偏多,天气凉爽,6月以来,菏泽降水将逐渐增多,预计汛期将于6月下旬到来。

  “10日夜间至13日,预计菏泽南部,曹县、单县地区会有一次明显降水;15日左右,菏泽会迎来中雨、局部大雨,以北部区域郓城、鄄城为主,菏泽城区降水量则整体较少,不过也可能会有变化。”菏泽市气象台台长景安华向记者介绍,菏泽地区6月上旬降水量以非连续阵性降水为主,整体降水量较少但处于逐步增多的态势,预计将于6月下旬迎来汛期,7、8月降水量最大。

  “6月上旬,正值麦收时节,所以不考虑进行人工增雨,麦收结束后,只要条件允许,就会进行火箭弹人工增雨作业。”景安华介绍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