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环堤公园设施屡遭破坏 呼吁:市民要爱护

2021-06-09 19:10: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刘超越 菏泽报道

  菏泽环堤公园是菏泽市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近日,网友向大众网·海报新闻网友反映,环堤公园内部分设施刚建好没多久就遭到破坏。6月6日,记者来到环堤公园实地察看被破坏的情况。

  环堤公园设施屡遭人为破坏

  在环堤公园里一处雕塑旁,记者看到原本四个铜人、两只斗鸡,现在其中一只斗鸡只剩下两只鸡爪还“倔强”地抓着地面,另一只斗鸡更是连着底托被挖走,留下裸露的大坑。

雕塑被破坏前后对比,斗鸡雕塑不翼而飞

  惨遭毒手的不止雕塑,廊桥上的灯光亮化也未能幸免。北京园林集团菏泽环堤公园项目部现场负责人刘宇告诉记者:“被破坏的廊桥亮化管线是今年1月份建好投入使用的,晚上亮化效果非常漂亮,但是前不久管线已经被破坏,电线也被偷走,虽然卖废品不值钱,但重新维修却需要花几万块钱。”

  环堤公园花谷公园段,设施毁坏程度同样触目惊心。路旁的景观照明灯大片大片的损坏,灯罩灯泡全无。刘宇告诉记者:“仅花谷公园段损坏的景观照明灯就有100多盏,前几天仅一个晚上就被人恶意破坏40多盏。”遭殃的不仅仅是路灯和铜像雕塑,拓展公园的健身器材都有着不同程度的损坏,有些健身器材甚至被连根锯走。记者了解到,被破坏偷走的健身器材不止这一处,被偷走的健身器材被带走之后也不能进行二次安装使用,当废铁卖也不值钱。

  记者在双河路到康庄路河的西侧看到,就连环堤公园内的厕所都逃脱不了被破坏的“魔掌”。卫生间的门已经被人恶意用工具撬坏,门已经无法使用。

  已安装监控设备,呼吁市民不要破坏

  记者通过环堤公园建设单位的工作人员了解到,目前公园内已经安装了监控设备,并且已经投入使用,保安已经加强夜间巡逻,被破坏的设施将尽快修复,其中灯泡灯罩已经是第2次被破坏了,由于灯泡灯罩都是特殊定制,现如今只能联系厂家再赶制一批。

  市民何先生告诉记者:“咱这个环堤公园是菏泽多好的一个民生工程,现在很多设施遭到破坏,包括路灯、厕所都被破坏,真为这些人感到脸红。”

  “建成一座公园不容易,大家身边有个休闲游玩的去处多好,如果都不爱护,公园怎么能长久呢?希望曝光一下破坏分子。”市民李先生说。

  大众网·海报新闻再次呼吁,爱护公共设施,共同保护家园。记者同时了解到,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破坏公共设施行为可予以行政拘留和罚款,情节严重者依照《刑法》可追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