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公安局磐石派出所举行“开门评警”座谈会

2021-04-20 18:15: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杜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通讯员 杜勇 曹县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派出所警务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对公安基层工作和民警队伍建设的监督作用,4月19日,曹县公安局磐石派出所邀请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事业单位、警风警纪监督员及群众代表60余人在磐石派出所会议室齐聚一堂,举行“开门评警”座谈会,广泛倾听民声,有力促进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警务工作作风和执法形象。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磐石派出所所长鹿广超就磐石派出所2021年以来的队伍管理建设、严打整治成果、便民利民服务、抗疫防疫情况等方面工作进行简要汇报,并就工作中的不足、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分析介绍。

  据了解,今年以来,磐石派出所共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人员38人,刑事拘留24人,行政拘留76人,特别是近期连续破获的吕某某、王某某等团伙盗窃案、王某燕、李某刚登10人卖淫嫖娼案,社会影响巨大,引起各界一致好评。 磐石派出所始终坚持“户籍窗口是大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便民利民工作理念,为辖区群众提供更便捷、快速、高效、热诚的服务态度。社区民警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扎实巩固“一标三实”工作成果,加强智慧安防小区的建设管理,加大力度排查行业场所,着实开展人口管理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一口清”。

  参会代表听取磐石派出所工作汇报后,结合实际,各抒己见,献言献策。在对派出所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大力度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提升群众的安全感。二要不断提升民辅警的整体素养,提高警队整体战斗力,要更好地服务于群众,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三要切实加强校园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坚决遏制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现象。四要加快建立高科技信息化警务新模式,有效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五要加强社区警务建设,切实发挥警民联调作用,努力降低发案率,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会议最后,社区民警袁鹏程总结发言,他表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将认真梳理归类,根据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调整和改进教育整顿方案,专题研究整改措施,落实责任,限期整改,也欢迎代表们今后随时为磐石派出所建言献策,发现问题随时反馈。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