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中医院举办 “静脉安全输液-静脉置管的固定和维护”培训

2021-04-22 15:30: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袁建喜 樊蕊

培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袁建喜 樊蕊 曹县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全院护理人员业务素质和岗位技能,提升静脉输液安全和临床护理质量,近日,曹县中医院护理部在新院区仲景楼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静脉安全输液-静脉置管的固定和维护”专题培训,各科室护理骨干参加。培训由护理部副主任郭燕青主持,护理部主任郭秀萍出席培训并讲话,希望参会护理人员能够借此机会、加强学习与交流,提升静脉安全输液-静脉置管的固定和维护技能。

  “静脉穿刺”作为护理人员基本功,如何做到“一针见血”?怎样提高静脉穿刺成功率?穿刺后如何固定和维护,一直是困扰护理人员的大难题,为此,曹县中医院护理部特邀3M中国有限公司医疗产品事业部客户经理周宗尚对曹县中医院护理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周宗尚在培训中阐述了静脉治疗在临床病人治疗中的重要性,对临床静脉导管周围皮肤损伤现状和静脉安全输液-静脉置管的固定和维护”常见问题的预防及处理进行授课,使参会护理人员深入了解了“静脉安全输液-静脉置管的固定和维护”常见问题及维护方法。培训过程中,全体护理人员听课仔细,操作认真,不少人还在课后自觉留下来继续练习,表现了高度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这次培训不仅强化了护理人员对“静脉安全输液”的了解及掌握,而且有助于加强“静脉安全输液”的规范化、自主化、标准化。培训中与会人员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模拟实训。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曹县中医院护理人员创造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使大家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大大提高了护理工作人员的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对曹县中医院护理技术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受到了患者、家属及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