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半堤镇:“微信党课”让基层党员组织生活更丰富

2018-06-20 0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梁绍亭

  大众网菏泽6月20日讯(通讯员 梁绍亭)“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强化职责、落实责任、真抓实效。”今日,菏泽市定陶区半堤镇南管区书记张海滨收到该单位“爱我家乡,奉献定陶”微信工作群发出的一条信息。原来,这是一篇党课教育课件。张海滨熟练地将课件复制、存储、打开、阅读……灵活机动的“微信党课”不但解决了在外党员的教育问题,也使党员的组织生活变得更加丰富。

  “大家分在不同的委办,不同的管区,工作性质不同,加上基层事务繁杂,集中学习的时间得不到很好的统一。”半堤镇组织委员张九超解释说,“‘微信党课’这种新型教育模式,解决了集中授课的时间限制和地域限制,为组织生活开辟了新的阵地。”

  据悉,先前,党课教育理论性强,内容生涩陈旧,党员干部学习起来比较枯燥。“微信党课”能将网络上新鲜的素材高效地转化并利用。年轻的管区干部薛方伟说:“‘微信党课’比传统的授课更加灵活,内容新颖不说,还能随机学习,让我们这些驻村干部学习起来也十分方便。”

  为了使党课的素材更加贴近工作和生活,半堤镇党政办成立了“微信党课”工作组,积极搜集素材。并通过链接实现了与“灯塔党建在线”“定陶先锋”“风清定陶”等公众号资源共享。“‘微信党课’具有方便、灵活、便捷的特点,打破了传统教育的时间和地域的局限性,让党员随时随地学习成为可能。尤其在基层乡镇和农村党支部,尤为实用。” 半堤镇党委书记陈启志介绍说。

责任编辑:刘嵩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