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警方闻“哨”而动 全力解决企业难题

2019-08-20 10:4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20日讯记者 赵晨光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的讲话精神及鄄城县委县政府建立的“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要求,鄄城县公安局积极响应,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实现“部门报到”。 

  2019年8月5日,强益面粉有限公司负责人栾某在“企业吹哨,部门报道”系统上反映有人欠他钱,也有欠条,但是债务人不还钱,并且现在找不到债务人。鄄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闻“哨”而动,经侦民警第一时间赶往强益面粉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经了解,强益面粉有限公司长期给崔某的板材加工厂供应面粉,累计欠强益面粉有限公司10万元货款,并出具了欠条。后来板材加工厂经营不善倒闭,在2018年6月7日,强益面粉有限公司负责人栾某和崔某协商还款事宜,商定崔某给栾某2.5万元现金,并将崔某名下的黑色“北京现代”牌汽车作价7万元转让给栾某,双方达成一致,崔某收走10万欠条,并出具了车辆转让协议,但是车辆一直没有过户。由于崔某还有其它欠款被申请执行,2018年7月12日,鄄城县人民法院根据(2016)鲁1726执20-3号执行裁定书,查明被执行人崔某名下有“北京现代”牌汽车,鄄城县人民法院依法将栾某正在驾驶的该车辆扣押,栾某没有申请复议。车辆被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后,栾某联系崔某,崔某当时表示想办法还钱,但没有实行,栾某后来也联系不到崔某。 

  经调查,栾某和崔某二人之间的债权债务属于民间经济纠纷,不属于经济诈骗,不在管辖范围。经侦大队民警没有因此而推脱,积极联系鄄城县人民法院解决,法院表示虽然崔某转让给栾某的车辆被依法扣押,并且欠条已被收走,但是栾某和崔某的债权债务并没有消失,栾某可以到法院起诉崔某予以解决该问题。得到法院回复后,经侦大队民警向栾某耐心说明情况,该问题属于经济纠纷,不属于公安局管辖,但是公安机关可以协助其去法院办理相关手续。8月7日,经侦大队民警和栾某一同前往鄄城县人民法院,协助栾某办理了相关手续,栾某表示对此问题的处理结果他很满意。 

  据了解,“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的建立,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提高了部门单位服务意识的能力,增强了企业获得感。企业感到受重视,将会更加专注于生产经营和发展壮大,听党话、跟党走。正是得益于“企业吹哨,部门报到”这一工作机制,栾某和崔某的债权债务问题才有了最快的解决办法,也杜绝了企业对政府单位办事不满意的看法,最大化的保障了企业及群众的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