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鄄城县供电公司:跨黄河光缆共用创收益

2021-06-09 19:15: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任师超 夏龙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任师超 夏龙臻 鄄城报道

  日前,国网鄄城县供电公司信通运检班成员利用无人机对旧城镇跨黄河线路——10千伏黄河北线进行光缆巡视,巡视的主要任务是查看光缆的运行状况以及梳理杆塔现有光缆敷挂情况,确保通信光缆正常运行。

  10千伏黄河北线是鄄城县唯一一条跨黄河线路,负责为黄河北岸现有的13个自然村、1.1万余人提供电力供应,线路全部按照35千伏线路标准设计,单挡跨距727米,黄河两岸铁塔高度68米。据悉,该线路在2014年建设时,技术复杂程度、施工难度之大在鄄城供电史上尚属首次。在铁塔最顶端,架设了一条铝包钢线绞制光纤复合架空地线,把一条24芯的光纤放置在架空高压输电线的地线中,兼具地线与通信双重功能,具有较高的可靠性、优越的机械性能。截至目前,鄄城供电公司仅使用24芯中的4芯即可满足通信需求。

  为避免光纤资源浪费,鄄城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商务拓展工作和企业中台运营任务,考虑到跨黄河光缆属于特殊地带资源,并且当地通信运营商未架设跨黄河光缆,该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公司山东有限公司鄄城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菏泽市分公司进行沟通,达成中国移动鄄城分公司租用6芯光纤、中国联通菏泽市分公司租用12芯光纤合作,对约为1公里长度的跨黄河光缆进行租赁,实现资源高效利用和创收。

  下一步,鄄城县供电公司将加强县域内所有电力杆塔及重点区段光缆资源梳理,规范电力杆塔和光缆租赁,促进资源充分合理利用,实现创收增效。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