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消防积极做好“小火亡人”多发场所火灾防控工作

2021-04-16 14:58: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王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王艳 巨野报道

  自4月份以来,巨野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各“九小场所”、沿街商铺以及村庄、社区,公共娱乐、高层建筑等14类场所广泛张贴、转发山东省人民政府消防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小火亡人”多发场所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

  活动中,巨野消防大队人员联合网格员、志愿者、物业把《通告》张贴在小区、场所、沿街商铺的门口等显著位置。

  此外,巨野消防大队为了确保场所责任人明确自查要点,按照《通告》提出的八点要求,逐一对照《通告》内容,组织对场所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自查自改,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同时,活动中,巨野消防大队人员还鼓励场所责任人主动学习灭火器和消防设施使用方法,掌握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及时有效处置和逃生。对违反《通告》的行为,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引起火灾,造成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此次活动,巨野消防大队共张贴《通告》260余份,同时大队延伸宣传阵线,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网络平台广泛转发,切实做好“小火亡人”多发场所火灾防控工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