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街道在辖区内开展慢性病调查工作

2018-10-19 18: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硕 蒋培

  大众网菏泽10月19日讯(通讯员 王硕 记者 蒋培)“您平时锻炼身体吗?”“一个月大概吃多少盐?”“您知道高血压诊断标准吗?”10月18日,岳程街道联合岳程卫计办在辖区内开展居民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检测调查工作,首站在和福祥小区正式启动。

  为了全面掌握辖区居民主要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的流行现状及发展趋势,掌握第一手资料,保护和增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依据开发区划分的指标和任务,本次调查共涉及3个社区 ,共计600人。调查内容包括吸烟、饮酒、饮食、身体活动状况等询问调查和体重、血压等身体测量,血糖、血脂等抽血检测。调查方法是入户调查和集中调查相结合,选定辖区内目标人群为调查对象。

  据了解,在现场调查结束后2周内,将以调查社区为单位,把血样检测结果以报告的形式反馈给调查对象。此次调查还为居民发放了关于健康生活方式、慢病预防等宣传资料,倡导健康生活新理念,关注慢性病,注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