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QQ截图20140707200156.jpg
有图有真相,14幅图告诉你我们的价值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未标题-2.jpg
坚持正风肃纪,治理“庸懒散、奢私贪、蛮横...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90后小伙为筹钱上网 专偷储藏室啤酒瓶也不放过
2014-07-24 15:3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韦辉
90后小伙沉迷于网络,为筹得上网费用,他采取暴力踹门的方式,一晚能疯狂盗窃十余家储藏室。案发后,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警大队一中队、黄台派出所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针对案件展开侦查工作。

  大众网济南7月24日讯(记者 韦辉 通讯员 李哲 孙晓雯)90后小伙沉迷于网络,为筹得上网费用,他采取暴力踹门的方式,一晚能疯狂盗窃十余家储藏室。为了钱,他连储藏室的啤酒瓶、饮料瓶也不放过。近日,济南市天桥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将这名“储藏室窃贼”抓获归案。

  2014年6月份以来,天桥区多处居民小区连续发生储藏室被盗案,有的小区一夜竟有十余家储藏室惨遭黑手。犯罪嫌疑人使用暴力破坏小区地下储藏室门锁后实施盗窃,且作案目标毫不“挑剔”:小到堆放在储藏室内的啤酒、饮料瓶、大到停放在储藏室内的自行车、电瓶车、摩托车等统统洗劫一空。

  案发后,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警大队一中队、黄台派出所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针对案件展开侦查工作。

  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民警分析认为发生在天桥区的系列盗窃案从作案手段、作案时间及作案目标看极有可能是由同一名犯罪嫌疑人所为。为了尽快挖出黑手,专案组民警调取了被盗小区周边的监控录像,经过仔细查看、反复对比,最终锁定一名男子,在案发时间段内,该男子多次出现在被盗小区附近,频繁进出小区楼道地下室,行迹非常可疑。

  为进一步查清可疑男子身份,专案组民警根据男子的体貌特征,围绕案发地附近的旅馆、网吧等场所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走访调查。走访中,多个网吧经营业主经过仔细辨认,向警方证实该男子名叫钱某华(男,20岁,江苏兴化市人),是网吧里的“常客”,没有正当工作,整日沉迷于网络,吃住在网吧,是一名地地道道的“网虫”。

  专案组综合种种线索分析,钱某华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后,专案组民警立即着手对钱某华实施抓捕。由于钱某华没有工作,居无定所,行踪诡秘,专案组民警决定针对其经常出入的网吧开展侦查,以获取钱某华的行踪。

  6月27日14时许,专案组民警终于在天桥区某网吧内发现了正在网吧内酣战的“网虫”钱某华。随即,专案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钱某华当场抓获归案。

  面对审查,犯罪嫌疑人钱某华向警方如实供述了由于自己痴迷网络却没有经济来源,为筹钱上网,自今年6月份以来,于凌晨时分在天桥区多处居民小区内采用暴力踹门的方式,盗窃居民楼地下储藏室,并将盗窃赃物一并变卖,供自己上网娱乐花销的犯罪事实。据钱某华供述,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其踹门进入地下室行窃20余起,涉案总价值达一万余元。钱某华流窜于各个居民小区内,频繁将黑手伸向地下室,有时候一个晚上能偷十余家储藏室,其疯狂程度令人咂舌。

  经查,2013年底和2014年初,钱某华曾因盗窃三次被警方处理,然而钱某华依然不思悔改,继续为恶,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目前,犯罪嫌疑人钱某华已被依法逮捕。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张银萍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