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66岁老环卫的“五一”心愿:有个防雾霾口罩多点蓝天白云
2015-05-02 11:4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宗阳
五一节,老邢说他有两个愿望,有个好口罩的愿望实现了,另一个愿望是希望济南多点蓝天白云。(记者 王宗阳 摄)  55岁的环卫工赵延凤大姐说,这也是她的心愿。(记者 王宗阳 摄)  小于的两个防雾霾口罩,送到了66岁环卫工老邢的心坎里。

  五一节,老邢说他有两个愿望,有个好口罩的愿望实现了,另一个愿望是希望济南多点蓝天白云。空气好了,他们干活也舒服。(记者 王宗阳 摄)

  55岁的环卫工赵延凤大姐说,这也是她的心愿。(记者 王宗阳 摄)

  小于的两个防雾霾口罩,送到了66岁环卫工老邢的心坎里。(记者 王宗阳 摄)

  环卫们都领到了口罩和健身锤。而平时他们都舍不得自己买口罩。(记者 王宗阳)

  大众网济南5月1日讯(记者 王宗阳)66岁的济南燕山环卫所工人邢乃水,一月能拿3000块,却有点小“抠”--最近风大土多,他老咳嗽,就想要个给力的“防雾霾”口罩。可一看要30块,舍不得……这点小心愿,在旁人眼里不算啥,可环卫工们习惯节俭,用的最多的是一次性口罩。一位社区小伙听老邢说起了此事,很是唏嘘,就帮老邢和工友们 “圆了梦”。

  今天上午,济南燕山街道环卫所门口很是热闹。三位年轻人提着一大包口罩、健身锤,来给环卫工们送“五一福利”。家住附近的26岁小伙于滨,经常在出入燕山小区的路上,看到老邢在尘土中扫地。有一次他俩聊天时得知,66岁的老邢平时烟瘾挺大,容易咳嗽。尤其是春天风大时,经常是咳一会扫一会。他买过便宜的一次性口罩,可是不太好用,有个“给力”一点的口罩,就成了他的心愿。

  大众网记者在与环卫工们聊天中得知,邢乃水在这里面岁数最大,但工资是最高的。他每天起早贪黑,4点多起床,清扫燕山小区与和平路上几百米长的路面。连着干8个小时,中午12点半再回来吃饭。他除了1900元左右的基本工资外,每月还能拿到1200元左右的补贴,在环卫工里是“富户”,但他们说老邢人好就是有点小“抠”。

  “不是抠。一个好口罩要30块,用一段时间都得换,有点贵,浪费啊。”老邢乐呵呵地告诉大众网记者,虽然自己好抽口烟,但身体很硬朗。“我是济阳的,儿女也都在济阳工作。在家闲着也是闲着,自己出来扫扫马路,弄干净了有成就感,顺道活动筋骨。人家开的工资也不少,赚点钱还能贴补家里。”

  交谈中大众网记者发现,这里的环卫工年龄大多为50多岁,多来自济宁、聊城的农村。平时都很节俭,舍得买一次性的口罩都是少数。这次,小区里的三位创业青年给环卫工们拿来了30个“防雾霾”的厚口罩,价钱虽不高,却送到了他们心坎里。

  于滨告诉大众网记者,他走出大学校门时间不长,与几位好朋友一起创立了一家亿尚同颜生物科技公司,正是研究这些防雾霾、除甲醛等保护健康的产品。“给这些环卫工叔叔阿姨送口罩,与我们创业的初衷一致。起‘亿尚同颜’这个名字,就是希望让环卫工等一些上岁数、经常干活的人,通过保护自己,也能有年轻的容颜。你看,我们小区环境很整洁,正是他们经受风吹日晒,用汗水和皱纹换来的。送这些口罩不值钱,只想表达我们应该尊重他们的劳动。”

  让大众网记者没想到的事,临走小于还顺道帮一位环卫工大姐解决了 “心病”。今年52岁的环卫工李大姐,儿子一直没找到工作,她自己工资又不高,平时很着急。看小于送下口罩就要走,她怯生生地问:“小伙子,你那还招人不?”一番了解后,小于有些青涩地笑了:“阿姨,俺们也刚开始创业,你儿子要不怕苦,明天就一起来吧!”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