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存了4年才发现万元存款没了
2015-05-13 09:13: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谢晓丽
一笔1万元的存款,时隔4年后,消费者去取钱才发现,钱在存入不到4分钟的时间内就被取出,但石女士不承认自己取出了钱,要求进行笔迹鉴定。

  本报聊城5月11日讯(记者 谢晓丽 通讯员 李兴山 张连福 王华) 一笔1万元的存款,时隔4年后,消费者去取钱才发现,钱在存入不到4分钟的时间内就被取出,但石女士不承认自己取出了钱,要求进行笔迹鉴定。5月6日,在莘县消费者协会的调解下,银行赔付消费者5000元现金。

  2011年6月份,莘县消费者石女士在城区一银行营业厅内办理存款业务,金额为1万元。石女士回忆,当时的银行柜员给她推荐了一份5年期的人寿保险业务,并介绍办保险比存款划算。石女士便按照柜员的要求办理了保险,最近石女士算着保险应该快到期了,便到银行查询,查询的结果竟然是:存入的1万元当即取出,没办理保险业务。这让石女士很诧异。

  石女士对消协工作人员回忆,2011年办理该项业务的过程中,她被银行大厅人员叫到了另一窗口办理,离开了一直为其办理业务的窗口。但后来不知为何,大厅的人员又把她交到了第一次办理业务的窗口,但此时窗口已有其他人在办理业务。最后,她什么也没拿到,便离开了银行。她怀疑是那个环节出的问题。石女士不承认自己取出了钱。

  在相关部门介入后,银行向其出示了1万元的取款凭条,但她坚决否认取款凭条上的字是她本人写的,她要求进行笔迹鉴定,遭到拒绝。石女士将此事投诉到莘县消费者协会。

  接到投诉后,莘县消费者协会立即进行了调查,经调查,石女士确实办理了一笔1万元的存款业务,但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内1万元被取出。银行的解释是办理2万元以下的有密码的小额取款手续,可不提供身份证,就能直接办理。因密码由消费者本人保管,消费者不提供密码,是提不出钱的,为此,银行推断是石女士本人或授意别人将钱取出,自身不存在任何问题。

  根据银行提供的流水账目显示,石女士由同一个柜员办的存款和取款业务,中间只相差不到4分钟的时间,石女士是否存在找代理人办理业务,也未可知。但根据银行的规定,办理存款业务,消费者必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委托代理的还需提供委托人的身份证。为此,莘县消费者协会要求银行提供消费者存款时的相关手续,以此来核对取款凭条的笔迹。但银行迟迟拿不出存款时的相关手续。

  在莘县消费者协会的多次督促和调解下,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银行一次性支付消费者现金5000元,互不追究。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