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烟台黄金顶隧道专项整治司机开车抢占自行车道
2015-05-20 17:21:00 来源:水母网 作者:何晓波
由此,烟台市交警三大队拉开了“整治黄金顶隧道内占用非机动车道通行”的专项执法行动。市交警三大队交警介绍,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机动车因为转弯、超车等需要临时占用非机动车道时,只能是短时间临时借用非机动车道通行,而不能长时间占用非机动车道通行。

  水母网5月20日讯(YMG记者 何晓波 通讯员 王建 摄影报道) 昨天,在烟台芝罘区黄金顶隧道内,市民隋某驾驶轿车通过隧道时,因随意占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道,被民警及时发现并对其进行了相应的罚分罚款处罚。由此,烟台市交警三大队拉开了“整治黄金顶隧道内占用非机动车道通行”的专项执法行动。

  投诉 司机开车抢占自行车道

  近日,市民王先生向交警部门投诉,称黄金顶隧道内部非机动车道很宽,但一些驾驶员经常占用非机动车道,对于骑自行车的人来说,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王先生建议在隧道内部安装摄像头,处罚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现象。

  对于市民的这一投诉建议,烟台交警三大队高度重视,马上安排2名执勤民警,驾驶警用两轮摩托车,利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在早、中、晚不同时段,分别在黄金顶隧道南北两侧的东西进出口处,以及隧道内部中段等处,进行仔细认真地实地调研。最终发现,市民王先生所反映的问题,主要出现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时间段内,而上午及下午平峰时间段则较少有这种现象。

  那么,出现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通行的原因是什么呢?

  由于黄金顶隧道所处的红旗中路地理位置非常重要,是连接市区东西方向各行政区的主要交通枢纽。红旗中路东连接莱山区、高新区、牟平区及东部威海市,西连接开发区、福山区、蓬莱、长岛等西部行政区向市中心及市区东、西部方向活动的大动脉。

  尤其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短时间内汇聚到黄金顶隧道的车辆,通过烟台交警三大队指挥中心监控屏幕显示,呈现出爆满状态。而整条红旗中路上的几乎所有车道也都挤满了车流,部分素质不高的驾驶员也就会在这个时间段,出现挤占隧道内非机动车道的现象。

  管控 多管齐下整治隧道通行秩序

  烟台交警三大队交警介绍,黄金顶隧道自开通以来,按照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及行人等路权要求标准,经过详尽的调研数据整理,经报政府规划部门批准,对黄金顶隧道内部道路进行路权划分,按照国家标准施划道路标线,并在隧道内最右侧道路留有专门的非机动车通行道。同时,积极与相关单位、部门联系沟通,不断增设、完善隧道内外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让驾驶员能够对这一隧道通行规则了如指掌,使驾驶员在行经隧道时,能够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和采取安全驾驶措施。

  后来,为便于对进出隧道车辆实施动态监控,经过上报市政府批准,在黄金顶隧道南北侧东西进出口,分别安装了摄像头,对隧道内部可能发生的道路交通拥堵、交通事故及救援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自这些管理措施得到加强以来,烟台交警三大队对黄金顶隧道交通管理工作,一方面加强了指挥疏导和管理,同时还进一步加强了有关的宣传引导工作,让行经此处的驾驶员们,能够提前做好进出隧道的安全驾驶准备,有效地降低了黄金顶隧道交通事故发生率。

  整治 许多司机为抢行的行为道歉

  在昨天的集中整治行动中,许多驾驶员为自己占用非机动车道的行为表示了歉意,称“没想到隧道内也有‘眼睛’盯着车辆的违章行为”,并表示以后将严格按照道路标示行车,不乱占用非机动车道,给“骑车的”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环境。

  市交警三大队交警介绍,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机动车因为转弯、超车等需要临时占用非机动车道时,只能是短时间临时借用非机动车道通行,而不能长时间占用非机动车道通行。

  据了解,市交警三大队今后将采取调配警力进行不定时警车巡逻管控和电子眼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黄金顶隧道内部机动车长时间占用非机动车道通行现象的管理力度,对违规长时间占用非机动车道现象进行依法处罚。

  同时,交警也呼吁广大的驾驶员们,应当时刻牢记《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不断提升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在驾驶机动车辆通过隧道时应自觉按照要求各行其道,不越线、不压线更不要长时间占用非机动车道行驶,还非机动车道一个安全有序的通行环境。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