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520”济南超1200对情侣登记结婚 是平时的七八倍
2015-05-21 09:48:00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昨个“520”,朋友圈里处处秀甜蜜,各种表白照爆棚,在这天修成正果的情侣们同样不少。截至下午5时,5月20日当天山东省共有12700对新人登记,济南有超1200对的情侣正式成为法定夫妻,是平时登记量的七八倍。

“520”济南超1200对情侣登记结婚 是平时的七八倍

  20日,市中区婚姻登记处,杨晨与女友领到结婚证。记者郭尧 摄□本报记者 赵樱宁

  昨个“520”,朋友圈里处处秀甜蜜,各种表白照爆棚,在这天修成正果的情侣们同样不少。截至下午5时,5月20日当天山东省共有12700对新人登记,济南有超1200对的情侣正式成为法定夫妻,是平时登记量的七八倍。

  早晨5点半就排队来晚要等1小时

  20日上午,记者来到历下区婚姻登记处时,等待登记的新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从一楼门口一直排到二楼办证大厅,婚姻登记处主任刘刚表示,早晨5点半就有新人赶来排队。因为人实在太多,新人需要领排队号码。到10:30,工作人员准备的150个号码牌已全部发完,只能从1号重新发放。来得稍晚的,想领到结婚证至少要排队1个小时。

  “今天不仅是‘520’,更是我们在一起6周年的纪念日。”新人小王说,回想起6年前向爱慕的对象、大学隔壁班同学小李表白时,心还是扑通扑通直跳。当时他攒了一个月的生活费,选好了饭馆,买好了礼物,郑重地对小李说“跟着我不会吃亏”,终于把小李打动。为了能在一起,小李放弃了在南方的工作,毅然来到济南。

  不只是恩爱的小夫妻凑“520”的热闹。家住姚家庄附近的耿女士原来为了分房离了婚,今天赶来复婚。看到人这么多,她有些意外,之所以选择“520”,她说是因为老黄历上写着今天“宜婚娶”。得知赶上时髦节日,耿女士爽朗地笑了:“没想到52岁还新潮了一把。”

  1200多对恋人婚了不到100对夫妻分了

  也有很多年轻人,并不想在“520”这天领证。在济南工作的陕西新人陈琦和吴芮卿,原本想着趁5月17日星期天来领证,“当时觉得5月17日挺好,以为周末也会开门。”吴芮卿笑着说,自己就是“没经验”,“今天恰好两个人都没事就来 领 证 , 结 果 正 好 碰 到 了‘520’,还得排队,挺耽误事的。”

  在登记处门口,还没结婚的曾先生表示,自己绝对不选择在“520”这天领证,因为以后要出来纪念庆祝的话,可能连吃饭的地儿都抢不到,“领了证的要纪念,刚领证的要庆祝,没领证的要甜蜜,看电影、吃饭人肯定多,今天领证就是为以后的排队埋下伏笔。”他觉得,像6月6日、8月8日等都是好日子,不一定非要在“520”、“521”来扎堆领证。

  20日下午4点,刘刚告诉记者,历下区婚姻登记处当天有195对新人领证结婚,而在平日只有二三十对。记者从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了解到,截至下午5时,全省有12700对新人结婚,济南市有超过1200对喜结良缘,是平日的七八倍,跟去年“520”差距不大。在“520”当天,济南市有不到100对夫妻办理离婚。网友说 没有恩爱秀 抢着红包过

  单身小王:领证的领证,秀恩爱的秀恩爱,我一个人只好默默地抢红包过“520”咯,怪我啦?

  天水三千:发了两个大红包:1314,520……忽然想起来,红包绑的银行卡是老婆大人的。这是个悲伤的故事……

  四季轮回转:有个哥们,认识一个姐们没几天,就赶着去年“520”领了证,今年“520”又去领了一回。 (邵猛整理)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