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潍坊盈福广场小区12部电梯齐停摆 女孩被困40分钟
2015-09-06 09:27:00 来源:潍坊新闻网 作者:姜康
盈福广场小区12部电梯齐停摆,维修人员称是电箱跳闸所致  电梯已通电,郑女士按下按钮却没反应。潍坊新闻网9月6日讯 9月5日上午,奎文区盈福广场小区东区多名居民致电本报反映,当天上午10时许,小区内6栋住宅楼共12部电梯突然停运,致使多位居民被困电梯内。

  电梯停运,女孩被困40分钟

  盈福广场小区12部电梯齐停摆,维修人员称是电箱跳闸所致

  电梯已通电,郑女士按下按钮却没反应。

  潍坊新闻网9月6日讯 9月5日上午,奎文区盈福广场小区东区多名居民致电本报反映,当天上午10时许,小区内6栋住宅楼共12部电梯突然停运,致使多位居民被困电梯内。对此,电梯维修人员解释称,电梯停运是因电箱突然跳闸。不少居民反映,电梯在此之前就曾多次出现停运现象。

  被困女孩获救,吓得双腿站不稳

  5日上午,记者来到奎文区盈福广场小区东区,见到了市民郑女士。郑女士表示,她此次带着女儿回娘家探亲,母亲和姐姐分别住在该小区东区2号楼和6号楼。5日上午,女儿到姨家玩。临近中午,郑女士见女儿还没回来,便去姐姐家接女儿。

  “我来到6号楼楼道内,准备乘电梯时发现显示屏不亮。”郑女士说,她在爬楼过程中隐约听到一名小女孩在喊“妈妈”,爬到5楼时发现是女儿的声音。郑女士意识到女儿被困在电梯里了,她赶紧让姐姐前来安抚女儿,而自己则去找物业工作人员。

  郑女士回忆道,维修人员将电梯门打开时,发现电梯轿厢卡在5楼和6楼中间,非常危险。“女儿被抱出来时一个劲地哭,说以后再也不坐电梯了。”郑女士说,女儿今年只有10岁,获救后双腿发软,站都站不稳。

  郑女士表示,女儿在9时50分许离开了姐姐家,而自己是在10时20分才发现女儿被困电梯内的,“加上维修时间,女儿在电梯里被困了40多分钟。孩子告诉我,被困后她按过紧急电话和按钮,但是没有反应”。

  随后,郑女士带领记者来到女儿被困的电梯前。这时电梯已经通电,但是无法运行。记者尝试着按下按钮,电梯没有反应。

  电梯之前常停运,启动时有异响

  家住6号楼一单元的徐先生和外甥女当天同样被困在了电梯内。“上午我带着两岁多的外甥女乘坐电梯回家,结果电梯在运行过程中突然停止了。”徐先生说,当时电梯里一片黑暗,无论怎么按紧急按钮都没有反应,他们在电梯内等了十几分钟才获救。

  谈及此次经历,徐先生表示,他作为大人比较冷静,可是外甥女吓得不轻。

  “我入住该小区已经一年了,电梯停运的情况经常出现,但是之前没有人被困。”徐先生告诉记者,不少业主将电梯存在的问题反映给了物业,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是会进行维修,至于有没有真的进行维修,业主们就不得而知了。

  徐先生还表示,他们家所在单元的一部电梯,如果超过3个人同时乘电梯,在电梯启动的瞬间会发出“哐当”的响声,这让乘坐电梯的人心惊胆战。“由于是高层住宅楼,业主们回家如果爬楼梯实在不方便,所以不得不冒险乘电梯。”徐先生说。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除了郑女士的女儿、徐先生及其外甥女外,当天5号楼也有一位居民在事发时被困在电梯中。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