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章丘福康馨家园精装变简装引不满 强收费用未验收交房
2015-09-07 10:26: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而维修基金交到开发商的账户上,而不是房管局的账户上。经过调查,山东恒盛置业有限公司未经综合验收,擅自将福康馨家园的房子交付给业主,并且擅自收受业主的住房维修基金。

开发商要求业主们先交维修基金才能领到钥匙。(视频截图)

  开发商要求业主们先交维修基金才能领到钥匙。(视频截图)

而维修基金交到开发商的账户上,而不是房管局的账户上。(视频截图)

  而维修基金交到开发商的账户上,而不是房管局的账户上。(视频截图)

业主们表示不满,聚集在一起想对策。(视频截图)

  业主们表示不满,聚集在一起想对策。(视频截图)

  齐鲁网9月6日讯现在买套房子不容易,小年轻好不容易买套房子,就怕这房子临了出了问题。济南章丘市的吴女士,前两年在当地买了一套一百多平的精装房,本以为买到的是实惠,结果却发现房子存在很多问题。

  精装房变简装房 规定设备全没有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吴女士这几天为交房子的事情愁得不得了,两年前,她为了准备结婚,在章丘市福康馨家园小区买了一套精装房。前两天,延期了90多天后,房子钥匙终于交到她的手中。可是,这房子交到手里,吴女士是怎么看怎么不顺眼。

  吴女士出示了她购买这套房子的商品房预售合同,合同上显示,开发商山东恒盛置业有限公司出售给吴女士的是精装房,安装地暖,24小时热水系统,智能马桶坐垫,垃圾自动处理系统,是必不可少的装修标准。可交房后,这些设备都没有。

  交房的时候,吴女士没有验房吗? 吴女士告诉记者,对方要求先交钱,才能领钥匙。 在缴纳了将近一万元的费用之后,吴女士才第一次看到开发商把自己的房子建成什么样。

  业主需先交住房维修基金 才能拿到钥匙

  这样的交房流程不符合合同约定,许多业主对这样的程序非常不满。和吴女士一样,李先生也是章丘市福康馨家园精装房的业主。李先生一来到开发商规定的交房地点,开发商首先就是让李先生交钱。李先生提出先看看房子,立即遭到工作人员的断然拒绝。

  正在交房的工作人员给了业主们一个银行账号,要求业主们必须马上按照每平方米120元的价格,把住房维修基金打到山东恒盛置业有限公司的账号上。

  开发商违规收费 并拒绝作出解释

  章丘市房管局工作人员证实,开发商山东恒盛置业有限公司是违规收取住房维修基金,正规流程交房实测后,业主拿着缴费通知单到银行交。

  因为不清楚交房流程,在交房工作人员的要求下,为了尽快看到自己的房子,吴女士交了13000元的住房维修基金、1700元的天然气开口费和半年的物业费。可是见到房子,吴女士很不满意。到章丘市房管局一打听,又把吴女士吓了一大跳,她交的住房维修基金根本就没有被打到管理部门的指定账户上。

  在交房的时候,不少业主都提出要按照正规流程,自己去银行缴纳住房维修基金,但是,这样的提议让交房工作人员拒绝了,而且拒绝作出任何解释。

  房子未经综合验收 工作人员称不知情

  不少业主聚集在小区门外商议对策。就在这个时候,他们听说这房子好像还有别的问题。房子交房的时候可能还没通过综合验收。

  对此疑问,业主们也试图咨询现场的工作人员,但现场工作人员称并不清楚。业主们又找到了开发商山东恒盛置业有限公司在小区设有办公室,但是,那里的工作人员对此问题的回复也是支支吾吾。

  为了了解到真实情况,记者和业主来到山东省华盛建筑设计研究院,据了解,山东恒盛置业有限公司正是这家设计院旗下的企业。恒盛置业的公司驻地就在这个楼的二层。

  一位自称山东省华盛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山东恒盛置业有限公司驻地在这,但是,这个楼上现在没有一个山东恒盛置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

  无奈之下,记者又和业主一起来到了章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规划科。工作人员介绍,规划科负责对商品房小区进行规划核实,通过规划核实也是小区取得综合验收合格的必要条件。但是,现在福康馨家园小区连规划核实都没有做,更别提综合验收是否合格了。

  得知实情业主要求不收房 对方断然拒绝

  而业主吴女士说,本来房子应该在今年4月30号就交房了,后来推到5月30号,后来又推到现在。

  按照合同约定,开发商延期交房90天内,每天按照总房款的万分之一给业主支付违约金,超过90天,业主有权退房。而到8月30日,吴女士来交房时,开发商已经逾期交房整整122天。可吴女士他们一分钱违约金也没拿到。

  知道了房子没有综合验收的情况,吴女士担心房子有质量问题,于是找到开发商工作人员,要求暂时退还她已经缴纳的住房维修基金、天然气开口费和物业费,暂时不收房。这也遭到开发商工作人员断然拒绝。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