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51112090908.jpg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大雪致济南交通事故至少多三成 高架封闭近20条公交停运
2015-11-25 06:5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贺辉

  大众网济南11月24日讯(记者 贺辉)今天的大雪给济南市民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道路交通事故大约比平时多出3成以上。今天白天,市区多条高架路因积雪严重临时封闭,南部山区也有十几条公交公交线路因路面积雪而停运。这次降雪将持续到明天,交警提醒市民尽量减少自驾车出行,开车时注意远离骑自行车或步行的人。

  高架桥因积雪临时封闭,路上车不多但都不敢跑

  今天早晨,济南市区雪花还不算大,交警部门在高架桥匝道、涵洞、急弯陡坡等易结冰、易造成拥堵的路段加大警力,增设警示标志、标牌31面。市政部门先后进行了机械清扫、喷撒盐水融雪融冰等措施。

  上午10时起降雪强度增大,纬六路高架桥中、开元隧道西口、十六里河至万寿路口都出现了积雪较多的情况。市区的顺河高架、二环东高架、二环西高架因路面结冰情况严重,道路通行能力下降明显。

  期间,燕山立交桥、段店立交桥、玉函立交桥、纬六路道桥、二环南路怪坡等路段接连发生车辆轻微刮擦交通事故。受多起事故影响,今天上午10点半左右开始,玉函立交东、西、南上桥口,清河北路北向南上桥口进行了弹性封闭。

  受降雪影响,不少市民担心降雪路滑早晨就没有开车上班,而是选择了公交出行。因此,今天市区道路上的交通流量比平时有所降低。今天下午17点左右,市民张先生在舜耕路、千佛山西路驾车行驶,发现车辆比往常同一时段少很多,但车速非常慢。因此,这两条道路上仍然显得非常拥堵。

  济南公交线路营运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市区230条公交线路“能上路的驾驶员和车,现在全都开到路上了”。受降雪影响,东部郊区和南部山区部分公交线路停运。121、159、303、305、312、323、325、326、329、330、331、332、885、880、812停运。部分线路停运或缩线:60、97、143、145路缩线,883缩线至窝铺,886缩线至闫家庄, 888缩线至高尔, 881缩线至柳埠中村。

  事故比平时至少增加3成以上,追尾事故险象环生

  雪天路面积雪、结冰导致市区交通事故数量大幅增加,以历城区为例,截至下午17点,已接到110起事故报警,比平时多了三分之一,其中自伤事故就有十多起。而槐荫区从早上7点到中午12点,共接交通事故报警56起,比平时增加近2倍。据保守估计,市区交通事故至少比平时增加3成以上。

  今天早高峰期间,一辆私家车沿旅游路向西行驶,出了转山隧道西口后因路面湿滑没有提前刹车,车辆突然向左侧滑,冲进了路中央的花坛里,造成前轮叶子板损坏。

  上午8:50左右,历城仲宫镇傅家村路段一辆越野车侧翻。交警赶到现场发现,一辆黑色越野车翻倒在路边的田地里,驾驶员从车内爬了出来,所幸没有受伤。驾驶员张某介绍,他开车向南下坡行驶,路滑导致他掌握不住方向,车辆失去控制侧滑,继而侧翻在了路边。

  如果说以上两起事故都是有惊无险,今天上午发生在黄台南路的一起追尾事故直接导致人员受伤,两名行人也差点遭殃。上午11点左右,一辆面包车沿黄台南路向西行驶,超过一辆公交后想变回原车道,这时突然发现前面还有一辆电动三轮车。三轮车被面包车顶了出去,没有控制住方向撞向了路灯杆。事故造成三轮车前挡风玻璃破碎,前轮被撞歪,一名女乘坐人受轻伤。“幸好是撞在了灯杆上,当时前面还有两个人,想想真是后怕啊”三轮车司机苦笑着说。

  明天继续下雪,为避免事故尽量别开车

  根据济南气象台预报,降雪天气将持续影响至明天。明天全天,公交公司将继续保持人、车的最高出勤率,尽最大限度保障市民绿色出行。针对雪天道路通行能力差的情况,济南交警呼吁广大市民在恶劣天气里尽量减少驾车出行。

  如果必须驾车出行,交警部门提醒驾驶人要在出行前检查后车况,上路后谨慎驾驶,保持车距,不要超速,确保安全。开车时尤其需要注意远离骑自行车、电动车、步行的市民,以免这些人滑倒后被机动车二次伤害。

  市区主干道的路段环卫部门都进行了清理,但不少小区内部、院子里还是有积雪、结冰的情况。雪化了之后路面格外泥泞,不管是开车、骑自行车,还是步行,都应该格外注意。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