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51112090908.jpg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天下还有这么狠心的父母!济南男婴被弃过街天桥不幸离世
2015-11-26 10:04:00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丁国彬

济南男婴被弃过街天桥不幸离世 市民愤慨:父母这么狠心

  发现弃婴的地方 记者丁国彬 摄

  25日14:30,济南飘着大雪。经十路济南市传染病医院西侧过街天桥,一个男婴被一床单薄的小花被子包裹着,静静地躺在桥南侧的雪堆中。他如同卖火柴的小女孩,刚来到这个世界不久,就在凛冽的风雪中离开了。

  心痛男婴被遗弃桥头被发现时已无生命体征

  2015年冬天的第一场大雪中,一个男婴在一床薄薄的花被子包裹下,被遗弃在济南市传染病医院西侧的过街天桥南头。此时,经过桥头的人寥寥无几,多数人都是冒着风雪,行色匆匆。

  当他们走到天桥南侧的时候,这床放在雪堆里的花被子拦住了他们的去路。“当时雪下得很大,花被子上已经有一层薄薄的积雪了。”其中一位市民猜测,这像是一个被包裹着的婴儿。他走上前去掀开被子,只见这名婴儿上身着单衣,闭着眼睛,静静地蜷缩在被子里。这位市民赶紧掏出电话,分别给120和110打去。在等待急救车的过程中,几名过路的市民围抱着婴儿,给他挡风遮雪,“还有人把外套脱下来,给他盖上。”

  该市民介绍,120赶到现场后,经过现场诊断,婴儿身体虽然还有余温,但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听到这个不幸的消息,在场所有的人都震惊了,大家静静地站在那里,寒风中的雪花变成雪粒,任其打在脸上,生生作疼。

  不忍为留住最后一丝体温好心人将其抱到药店

  25日下午,气温降至-7℃。济南市传染病医院西侧的过街天桥台阶上、桥面上都积了厚厚一层雪。在一位知情市民的指引下,记者从桥头北侧上去,踩着嘎吱作响的残雪,向南行走四五十米,找到了婴儿被遗弃的位置。周围的积雪有5厘米厚,到处都是杂乱的脚印。风雪交加,原本襁褓留在雪地里清晰的痕迹也变得越来越模糊。

  知情市民告诉记者,因婴儿的生命体征已经消失,但身体还留有余温。120急救车离开后,几位好心市民不忍心婴儿继续在外面刺骨的寒风中冻着,一路小跑把他抱到附近一家药店取暖,“大家都还幻想着能留住他身体最后一丝温度。”说完这话,该市民哽咽良久,不禁落泪。

  药店里,压抑的氛围笼罩着里面所有的工作人员。“我们把他放在里屋沙发上,还给他盖了一床毛毯。”药店工作人员眼睛有些湿润,“这是一个四五个月大的男婴,胳膊和小腿都很粗壮,真不知道他的父母为什么这么狠心把他扔在冰天雪地里。”

  追问这种行为令人发指父母这么狠心到底为啥

  在场的市民对此愤慨不已,“竟然把孩子一人放在冰天雪地里,哪怕放在一个有屋檐、大树挡雪的地方也行啊。”

  婴儿被父母抛弃,类似的事情接二连三出现。记者梳理最近媒体报道发现,已有两三名婴儿被遗弃在柳埠镇附近。对此,也有市民表示,这些弃婴的父母都有各种各样的客观理由,有的生活穷困、入不敷出,难以抚养孩子;有的身患遗传疾病,婴儿极有可能一生都被病魔纠缠;有的希望婴儿被他人捡到,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可理由再充分,把孩子独自遗弃在冰天雪地里也是令人发指的。”

  据警方介绍,事发地周围没有监控,暂时还查不到是谁遗弃的婴儿。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亚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