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51112090908.jpg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1.jpg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用大爱...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山东新闻
淄博一批严重刑事犯罪分子被执行死刑
2015-11-27 06:5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丁稳

  大众网淄博11月26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张玉杰)为严惩并震慑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11月26日上午9时,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故意杀人犯何志强等一批严重刑事犯罪分子执行死刑,并向社会公开典型案例。

  故意杀人犯何志强等一批严重刑事犯罪分子,无视国法,漠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犯罪手段极其残忍,后果极其严重,主观恶性极大,社会影响恶劣,经报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何志强故意杀人案

  罪犯何志强,男,1968年出生于陕西省汉中市,中专文化,公司职工。

  何志强因长期生活和工作压抑,内心积蓄怨恨产生报复社会之恶念。2013年11月,何志强在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某小区门口,持随身携带的单刃尖刀,先后捅刺李某甲、李某乙(李某甲、李某乙系双胞胎,殁年三岁)、于某某、李某丙颈部多刀,后何志强跑到对面一超市门口,持另一单刃弯刀切划张某某颈部数下;何志强在返回小区单元途中,又持单刃弯刀切划路经此处的郑某某面部数下;并持单刃尖刀、管钳等工具抗拒抓捕,后被民警和围观群众抓获。

  法院经审理认为,何志强为报复社会在居民小区内持单刃尖刀等具有较强杀伤力的作案工具,短时间内连续捅刺幼童、老人等六人的颈部等要害部位,致二人死亡、二人重伤、一人轻伤、一人轻微伤,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何志强犯罪手段特别残忍,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主观恶性和人身危险性极大,社会影响极大,必须依法严惩。故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何志强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张利故意杀人案

  罪犯张利,男,1972年出生于山东省桓台县,初中文化,无业。

  2013年8月,张利到桓台县某足疗店按摩,因不满被害人李某某的踩背服务而与之发生争执,张利用手掐李某某颈部致其机械性窒息死亡,后唯恐不死,企图用鼠标线勒李某某颈部时因鼠标线断裂未成,又用随身携带的单刃折叠刀切割、捅刺李某某颈部数下,后拿上李某某的钱包、反锁房门逃离现场。

  法院经审理认为,张利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人死亡,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张利曾因强奸被判处刑罚,但仍不思悔改,故意杀人犯罪手段特别残忍,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极大,必须依法严惩。故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张利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陈新海故意杀人案

  罪犯陈新海,男,1974年出生于山东省淄博市,汉族,小学文化,货车司机。

  陈新海因琐事与于某甲、于某乙、赵某甲及其妻于某丙产生矛盾,2013年7月3日,陈新海酒后深感生活绝望,产生自杀并在自杀前杀害于某甲、于某乙并报复赵某甲、于某丙之念,并于当日下午购置尖刀二把。当晚20时许,陈新海赶至其岳父家中,用尖刀朝其妻于某丙腹部等部位猛捅数刀,致于某丙受伤。随后又赶至于某甲家中,用尖刀朝于某甲妻子王某甲胸腹部等部位猛捅数刀,致王某甲重伤。陈新海到屋内寻找于某甲未果,又赶至同村于某乙经营的门头房内,用尖刀分别朝于某乙、于某乙之妻王某乙、于某乙之子于某丁三人胸腹部等部位猛捅数刀,致于某乙重伤;致王某乙、于某丁死亡。

  法院经审理认为,陈新海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二人死亡,二人重伤,一人受伤,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陈新海犯罪手段极其残忍,危害后果极大,罪行极其严重,其虽具有坦白情节,但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依法应当予以严惩。故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陈新海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