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举行“五一”“五四”媒体见面会 获奖代表受邀出席

2021-04-30 15:37: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电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及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公安部30日在北京举行“五一”“五四”媒体见面会。刚刚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工人先锋号”和“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4名公安系统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讲述了他们的奋斗故事,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感悟。这是公安部近年来首次以媒体见面会的形式举办新闻发布活动。

  据介绍,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按照公安部党委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继承发扬光荣传统,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涌现出一大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93名民警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称号,4个集体和18名个人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520个集体和个人荣获人民英雄、改革先锋、全国抗疫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有207名民警、102名辅警因公殉职,138个公安机关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

  此次受邀参加媒体见面会的4名公安系统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分别是:北京市公安局延庆分局八达岭派出所政委吴婧轩,她所在的八达岭派出所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福建省漳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直属大队(“漳州110”)大队长黄海强,“漳州110”今年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西藏自治区当雄县公安局乌玛塘一级公安检查站副站长索朗次仁,乌玛塘一级公安检查站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以及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蔡甸区分局大集街派出所副所长燕占飞。

  据了解,八达岭派出所的一代代长城民警,始终把国家荣誉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标准,构建守护景区的“安全屏障”,充分展现了中国警察的良好形象。“漳州110”将“一心为民,永远做人民的110”作为庄严承诺,30余年初心不改忠诚使命,被誉为“人民的保护神”。乌玛塘一级公安检查站所处位置海拔4600米,检查站民警守护高原、扎根高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高原公安铁军“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精神内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燕占飞主动请战,坚守火神山医院86天,生动践行了“疫情在前,公安当先”的铮铮誓言。(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