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今日头条
丹阳立交桥西侧工程开工 已完成投资超1亿元
2015-09-01 14:4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鹏
今天上午,伴随着一阵鞭炮声,一台反循环钻机开始旋转钻孔,铁路西侧主桥桥墩桩基开工建设,标志着菏泽丹阳路立交桥项目西侧工程正式开工。大众网记者从丹阳立交桥项目指挥部了解到,目前铁路东侧引桥已经基本完工,东侧主桥墩也已完成桩基浇灌。据介绍,自2014年开工以来,已完成投资1亿多元。

除引道外,东侧引桥已经基本建设完成

铁路西侧,一台反循环钻机正在作业

反循环钻机打出来的泥水

  大众网菏泽9月1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伴随着一阵鞭炮声,一台反循环钻机开始旋转钻孔,铁路西侧主桥桥墩桩基开工建设,标志着菏泽丹阳路立交桥项目西侧工程正式开工。大众网记者从丹阳立交桥项目指挥部了解到,目前铁路东侧引桥已经基本完工,东侧主桥墩也已完成桩基浇灌。据介绍,自2014年开工以来,已完成投资1亿多元。

  东侧主桥墩已完成桩基浇灌 用了1万多方混凝土

  中铁二十局第一工程公司丹阳路立交桥项目工程部部长党宝文告诉大众网记者,丹阳立交桥项目铁路东侧引桥建设已经基本结束,主桥桥墩33根直径为2米的桩基也已经在8月17日全部完成混凝土浇灌,据介绍,主桥桥墩每一根桩基都用了300多方的混凝土和22吨钢筋,整个桥墩桩基用了1万多方混凝土。

  党宝文介绍,在完成桩基浇灌后,工人还需要对桩基的承载力等数据进行检测,由于桩基靠近铁路,在保证用地的情况下,施工人员就需要在桩基周围建设一个厚约80cm的“地下连续墙”,形成一个36.1米×23米的长方形区域,把桩基围住。采用直上直下的形式将33根桩基周围的土挖开至8.6米深,并将露出的桩基打碎,使钢筋暴露出来,进行检测。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工人们正在进行“地下连续墙”的建设,完成后将由专业检测部门检测浇灌混凝土的质量以及相关数据,此后才能进行坑基施工和承台建设。据了解,承台厚约6.8米,也采用混凝土浇灌,预计9月底开工建设。

  已完成投资1亿多元 斜拉桥转体创世界之最

  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在丹阳立交桥项目西侧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操作着一台反循环钻机在进行桩基开挖,挖出来的泥水被冲到一旁。中铁二十局第一工程公司丹阳路立交桥项目督导员刘登江说,自2014年开工以来,丹阳立交桥项目已完成投资1亿多元,随着西侧主桥墩桩基的施工,丹阳路立交桥工程建设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丹阳路立交桥西侧工程将从铁路附近逐步向西推进,先从主桥桥墩建设开始,西侧主桥桥墩的构造和东侧类似,地下同样需要打钻33根桩基,每根桩基设计桩长100米,直径2米。“如果十分顺利的话,完成这一桩基还需3个月左右。”刘登江说,因为工地距离铁路很近,桩基钻孔非常谨慎,桩基钻孔达到60米深后,就需要登记抽查检验砂浆,随时掌握地质情况,而且施工现场已安装了多个摄像头,进行24小时监控,确保铁道上的火车安全运行和施工建设的安全。

  刘登江说,主桥桥墩的建设是需要克服的第一道难关,但该项目建设施工难度最大、技术含量很高的,还是横跨铁路的主桥建设。据介绍,主桥长520米,主跨长240米,重达25000吨,而且采用斜拉桥转体,是世界最大采用转体施工的斜拉桥,这一工程需要在两侧工程完成之后才能进行,或将到明年才能开工。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