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91130102751_副本.png

菏泽向东:90秒带你领略开发区城建发展

2019-11-29 18:2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继展 王硕 付洪强 赵海滨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月29日讯(记者 李继展 王硕 付洪强 见习记者 赵海滨一提起菏泽“东关”,不同时期的菏泽人有不同看法。如今,以菏泽经济开发区为代表的市区东部,在城市建设、城区面貌方面,已经成为菏泽市区的标杆。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用航拍镜头探访了已崛起的赵王河片区、核心商贸区、东南湖片区以及在建的菏泽高铁站,一窥菏泽开发区的蓬勃发展之力。

  菏泽市经济开发区成立于1992年,总面积232.5平方公里,辖3个街道、1个镇,人口37万是菏泽市委市政府驻地。按照菏泽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向东发展战略,菏泽市开发区根据“一体两翼、两轴两带”空间规划布局,着力打造赵王河片区、核心商贸区、东南湖片区及鲁南高铁在建工程等,城市功能配套逐步完善,区域人口加快集聚。

  今年以来,菏泽市开发区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中央公园二期、洙水河湿地、赵王河公园提升改造、南外环与人民路互通立交等工程进展顺利;393万平方米的33个回迁安置房项目全面开工,建成或主体封顶21个;鲁南高铁拆迁清障全面完成,府南街、钱塘路等31条道路建成通车,城市品位、城市形象不断得到新的提升。

  经过27年的努力,菏泽市开发区已经成为创新创业之、美丽宜居之、和谐幸福之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