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旅游 > 热点新闻
菏泽文化产业引领“特色经济” 吸来真金白银
2015-08-13 19:5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豪
今天上午,30岁的董博在天华电商产业园内的办公室里,兴奋地向前来调研的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一行介绍公司发展情况。这位靠网络技术、软件资讯起家的青年创业者,先后开发出“菏泽团”、“菏宜购”电商平台。如今,董博正紧紧抓住菏泽电商产业化发展的机遇,掀开事业新的篇章。

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右)一行参观水浒好汉城等文化产业项目

巨野县农民书画院内,画师正专心作画

水浒好汉城内的古建筑

    大众网菏泽813日讯(记者 郭豪)今天上午,30岁的董博在天华电商产业园内的办公室里,兴奋地向前来调研的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永江一行介绍公司发展情况。这位靠网络技术、软件资讯起家的青年创业者,先后开发出“菏泽团”、“菏宜购”电商平台。如今,董博正紧紧抓住菏泽电商产业化发展的机遇,掀开事业新的篇章。 

    文化既是城市名片,又是带动引领经济投资和建设的有力载体。近年来,菏泽把发展文化产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举措来抓,打响“一都四乡”文化品牌,充分挖掘本地特色资源,引领带动“特色经济”。2014年,菏泽全市实现现文化产业增加值96.2亿元,同比增长13%,占GDP的比重达到4.3% 

    48岁的于敏每天的工作,就是在巨野县农民书画艺术院里画画,作品完成后有专门的销售渠道,每月都有不菲的收入。在巨野,县委、县政府围绕“巨野工笔画”品牌,打造了“一个绘画艺术城、两条书画专业街、四个书画专业镇、一个书画专业示范村、一个书画产业基地”的书画产业发展格局,彰显出“中国农民绘画之乡”、“中国工笔画之乡”的风采。 

    “工笔画产业链形成后,能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据介绍,目前,巨野拥有4个绘画专业镇,50个专业村,600个专业户,常年从事绘画、销售、装裱等相关产业人员近11000人,书画装裱室70余家,在全国建立了600多个销售网点,全年销售书画作品90余万幅,主营业务收入达3.6亿元。 

    和巨野相似的是,郓城县立足于“山东出好汉,好汉在郓城”的独特优势,大打“水浒文化”牌,开发建设的水浒好汉文化产业园,集武术特色演艺、影视剧拍摄、水浒文化街风情展、旅游观赏于一体,成为北宋时期民俗文化展示中心、明清时期民居博物馆和江北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 

    “2014年,水浒文化产业园入驻企业30多家,从业人员1000余人,营业收入过亿元,如今已经是国家4A级景区。”据水浒好汉城负责人介绍,产业园二期建设刚刚完成,将启动三期建设,园区力争在2017年达到5A景区标准,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牡丹是菏泽的宝贝,是宝贝总得发光。在菏泽大力推进牡丹产业发展时,中国牡丹园—这座全国栽培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牡丹生产、科研、观赏基地,已悄然在国际牡丹之都落成。据牡丹办事处党委书记陈新建介绍,中国牡丹园建成后,年可接纳游客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亿元,税收3000万元。 

    而天华电商物流文化产业园作为菏泽文化产业项目“新贵”,以大数据、物联网支撑的新兴信息产业为核心,布局“电商聚集园”、“电商孵化园”、“人才创业园”、“电商文化园”、“金融创新园”等园区,争取在5年内将该区域打造成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一座新型的电商文化新城。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