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体育
南京青奥村开门迎四方小客人 国际范儿让人宾至如归
2014-08-12 19: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申冉
在村里的邮局,可以向世界任何国家寄发盖上南京邮戳的明信片。当天上午8点半,一座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青奥村“村门”缓缓打开,身穿五色衣裳的孩子们雀跃而出,热情欢迎远方来客。

南京青奥村开门迎四方小客人国际范儿让人宾至如归

  在村里的邮局,可以向世界任何国家寄发盖上南京邮戳的明信片。 申冉 摄

  12日当天,陆续有大批各国参赛团队入驻青奥村。 申冉 摄

  来自各国的小运动员对青奥村感到即陌生又熟悉。 杨阳 摄

  中新网南京8月12日电 (记者 申冉)“这里棒极了,很难想像一个充满传统文化的中国城市,同时又是这样的现代化。”12日,位于南京奥体中心西侧的运动员驻点——青奥村,正式打开大门迎接来世界各地的年轻运动员和客人。坐落于长江边的这组建筑,充满了西方现代艺术的线条和风格,让他们大为赞赏;而身着绿色制服、面带亲切笑容的村里志愿者们,则让远离家乡的孩子们深感宾至如归。

  当天上午8点半,一座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青奥村“村门”缓缓打开,身穿五色衣裳的孩子们雀跃而出,热情欢迎远方来客。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菲利在开村仪式上宣读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的贺辞,“亲爱的南京青奥组委各位友人,亲爱的各位运动员,女士们、先生们,我是多么希望今天也能够来到这里,和你们一起见证青奥村的正式开村。去年11月份我访问此地,我做奥运选手时的那些回忆时时涌上心头。”

  “青奥村是一个代表着普遍性、卓越、和谐、尊重的地方,在这里,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背景、不同信仰的人们在赛时和平相处。”巴赫期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名青年运动员正准备着在南京开展一段独特而难忘的经历。他们是来比赛的,更是来学习、来交朋友的。祝愿他们拥有一段精彩的青奥体验,祝所有运动员们好运,也期盼着来到青奥村与你们共度美好时光。”

  据介绍,这座小型国际“村”将在其半个月的运营期间,成为所有运动员和代表们起居和文化交流的大本营。

  在这里:银行里放置了随时可以兑换外币的自动兑换机、邮局有直接可以寄往国外的各类青奥会纪念明信片、旅游中心可选择任意城市观光路线、咖啡馆可以像在纽约或巴黎一样露天畅谈饮咖啡、文化交流中心里可随时随地与其他国家队员认识……

  甚至还有可以提供微型录像仪器给运动员进行微拍摄,“你知道,最近在美国的年轻人里是非常流行的玩意。”组织自拍“小电影”的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他们将知道小运动员们对自己拍摄的录像进行剪辑,并举办“微视频”大赛。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青奥村正如它的定位国际村一样,完全按照国际标准为各国访客准备一切。

  正如南京市宣传部负责人徐宁所说,“(青奥会)要在打造与国际接轨的规则、表达方式上下更多的功夫,无论是赛会规则还是城市为赛会提供的各种保障,都是按照国际规则来做,让南京轨道和国际轨道严丝合缝,让(外国友人)很平滑的进入南京的状态。到南京没有陌生感。”

  “这里一切都很棒,食物很好、建筑很漂亮、工作人员总是那么亲切热情。”来自加拿大奥委会的随团工作人员贝迪告诉记者,她曾经参加过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总是能把他们想做的做到最好,我们在北京度过了愉快的一段时光,这次带着孩子们来南京,刚刚两天已经感受到了一样的氛围。”

  在青奥村刚刚开放的商业街上,除了中国记者,还有很多老外记者采访的身影,据了解,将有300余名来自各国的记者参加此次青奥会的报道,“在我来之前,周围没有朋友知道南京这个城市,我自己也不了解。”来自新西兰的国际记者布兰得里兴奋地发现,“这是一座奇妙的城市,将西方的现代化和中国的传统结合的如此之妙,既有市中心漂亮的高楼大厦天际线,又有传统的中国街道,我一定要告诉我的朋友们,南京是一座怎样的城市。”

  据青奥村管理团队统计,自8月10日青奥村预开村以来,截至12日凌晨共有74个NOC代表团405名运动员和12名国际奥委会官员入住。预计12日全天还将有2300多名运动员入住。(完)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文正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