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体育
世界杯权钱交易再遭曝光 德国曾花25万欧操纵投票
2015-09-07 10:34: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他指出德国获得2006年世界杯的主办权,是因为一张关键选票收受贿赂,选择弃权,而这一切的根源都指向了布拉特。在这笔黑暗的交易之后,德国获得了2006年世界杯的主办权,而其竞争对手南非则被欺骗,最终布拉特保住了国际足联主席一职。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今年5月份,美国当局起诉了14名嫌疑人,其中有7名FIFA的官员在苏黎世被捕,这引起了国际足联内部的巨大震动,FBI认定他们涉嫌诈骗和洗钱。

  资深调查记者安德鲁-詹宁斯向FBI提供了关键的证据,最终将FIFA拉下马。在他的新书《肮脏的游戏》中,詹宁斯详细披露了FIFA的腐败罪行和肮脏交易的细节。

  他指出德国获得2006年世界杯的主办权,是因为一张关键选票收受贿赂,选择弃权,而这一切的根源都指向了布拉特。

  在这笔黑暗的交易之后,德国获得了2006年世界杯的主办权,而其竞争对手南非则被欺骗,最终布拉特保住了国际足联主席一职。

  2000年的时候,布拉特迫切希望在2002年的FIFA主席选举中获得连任,为此做着不懈地努力,但是欧洲方面非常愤怒,因为布拉特和他的前任阿维兰热涉嫌操纵了1998年在巴黎举行的FIFA大选,让布拉特成功当选为国际足联主席。

  将2006年世界杯交由德国举办,这是让欧洲国家很满意的事情,他们的官员将得到工作的机会和比赛的门票。

  在德国赢得2006年世界杯主办权的过程中,有三个人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他们分别是:德国媒体大亨莱奥-基希,德国足球名宿贝肯鲍尔,还有一名游说商人拉德曼。布拉特、基希、贝肯鲍尔、拉德曼和ISL公司(瑞士一家体育营销巨头)老板韦伯是这其中掌控权利的顶层人物。

  2000年年初的时候,德国的竞选遭遇了困境,在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的投票中,南非后来居上,这对莱奥-基希和他的传媒集团来说不是什么好消息,但是拉德曼有办法搞定这件事。基希有大笔的钱,而贝肯鲍尔是拜仁慕尼黑的主席,这一切预示着什么。

  他们想出了一个方案:一些重要的足球比赛,比如拜仁这个级别的球队,将和马耳他国家队进行比赛,而且基希的传媒集团还将通过秘密的账户,付给马耳他方面额外30万美元的电视转播分成,而马耳他的足协主席,Joe Mifsud,是国际足联的一名执委。

  另外拜仁将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家队进行比赛,同样一笔巨款也会被支付。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足协主席,杰克-沃纳,也是一名国际足联的执委,有人称他睡觉时也握住自己的双手。这场比赛从未进行过,但是一年之后,沃纳获得了加勒比海地区2002和2006年世界杯的电视转播权。

  拜仁还将飞往突尼斯与其国内的顶级球队 Espérance交手,他们的主席叫 Slim Chiboub,与突尼斯国家主席本-阿里的一个女儿结婚了,他能够向突尼斯的国际足联执委施压,据悉所有的费用都是拜仁方面承担的。

  当选举日益迫近的时候,各种抵制、游行和流言开始增多,德国的得票支持数处在一个12比12的危险局面中,布拉特将选出关键的一票,他还宣称此票如果顺利投出,它将属于南非,如此言论对于他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他需要留住2002年FIFA主席选举的非洲选票。

  选举开始了,第一轮英格兰得到五票,第二轮德国和南非紧咬,各得到11票,英格兰仅得两票出局,英格兰的其中一票是新西兰人查理-邓普西投的。他受到大洋洲联邦的委托,率先把票投给英格兰,当英格兰出局后,将选票转投给南非。即使德国获得了其他的浮动选票,结果依旧不明朗。但是布拉特必须把票投给非洲,这样结果就明显了,2006年开普敦见吧。

  最终的投票结果:德国12票,南非11票,2006年我们慕尼黑见!但是一共只有23张选票,有人弃权了,他就是查理-邓普西。他在两轮投票之间出去了,他出现在了苏黎世机场,搭乘一辆航班回家了。

  关于拉德曼“控制”了查理的消息迅速散播开来,由于预见到最终投票结果可能是12比12,德国方面必须安排查理弃权,让他回到酒店,在厕所内给他留了一个公文包,里面装着25万美金,另外一辆出租车正等待着将他送到苏黎世机场。

  詹宁斯曾写信询问拉德曼有关2006年的贿选丑闻,他声称并不知道关于劝说查理弃权的任何事,他还坚持说自己并不是那个在秘密通讯录中,安排拜仁与外国球队打比赛,并且付给球队钱的人,一定是有人重名了。

  拉德曼让詹宁斯澄清这件事,这就是拉德曼所说的一切,詹宁斯将他们记录下来了。投票结束三周以后,2000年8月,国际足联执委会又在苏黎世召开了日常事务的会议,詹宁斯拿到了机密的会议记录,布拉特告诉同僚,通过这次公开选举,可以看出执委会遵守公正团结的原则是多么重要。

  查理-邓普西收受的25万美金来自于哪儿?看起来应该是韦伯和他的ISL公司出的钱,多年以后我们在ISL公司的机密档案中发现,在选举之前,正好有一笔25万美金被转到了一家未知公司的账户上。

  欧洲方面很高兴,布拉特需要安抚南非,南非足联对于这样的结果非常愤怒,因为他们明显受到了不公正的裁决,布拉特同他们进行会晤,并许诺2010年的世界杯一定会由非洲大陆举办。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