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后赛詹姆斯爆发了!骑士胜步行者扳平总比分

2018-04-20 10:02: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王集旻

  原标题:美职篮季后赛詹姆斯大爆发 骑士胜步行者扳平总比分

  新华社华盛顿4月18日电(记者王集旻)在18日进行的美职篮季后赛比赛中,克利夫兰骑士队凭借球星詹姆斯46分的大爆发,在主场以100:97战胜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将总比分追成1:1。

  两队第一场对决骑士队在主场惨败步行者,第二个主场不容有失。首节詹姆斯被赋予无限开火权,开场6分钟8投7中,拿到骑士的头16分,让人看到从前那个能够主宰比赛的詹皇,而步行者当家球星奥拉迪波则因早早两次犯规,被迫坐在板凳上,缺了奥拉迪波,步行者无法防住詹姆斯,最终骑士在这一节大开杀戒,以33:18领先,骑士的33分有20分是詹姆斯所得,也就是说詹皇一个人的得分就超过了步行者全队。

(体育)(1)篮球——NBA季后赛:骑士胜步行者

  ↑4月18日,步行者队球员奥拉迪波(左)在骑士队球员詹姆斯的防守下上篮。当日,在2017-2018赛季NBA季后赛克利夫兰骑士队对阵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第二场比赛中,骑士队主场以100比97战胜步行者队,总比分战成1比1平。新华社/美联

  随后奥拉迪波重新加入比赛,步行者的进攻终于有所起色,并且数次迫近比分,不过都被骑士击退。在第四节步行者发力逐渐缩小分差,最后一分钟随着后卫科利森投中一记三分,步行者将分差缩小至92:95。好在骑士稳住阵脚,最终守住胜果。

  詹姆斯全场拿下46分、12篮板,冠绝全场。中锋勒夫里突外投拿到15分,不过最后时刻勒夫左手受伤,这也是他的老伤,或许会影响这位全明星中锋在接下来两队对阵中的状态。投手科沃尔拿下12分,全部来自三分远投。

(体育)(2)篮球——NBA季后赛:骑士胜步行者

  ↑4月18日,骑士队球员詹姆斯(左)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美联

  受限于犯规次数过多,奥拉迪波本场拿下22分。中锋特纳继上一场的优异表现之后,本场拿下18分。

  “我们就是希望詹姆斯能够早早为球队确立领先优势,他也的确做到了,之后的比赛球队在此基础之上守住了胜利,”骑士主帅泰伦·卢赛后评价詹姆斯的表现时说。

  对于步行者而言,失利并没有影响信心,在客场拿走一场胜利已经非常满意。前锋撒迪厄斯·杨说:“詹姆斯是很厉害,但是我们也没有受到影响。他拿了46分,但是我们只输了3分。大家都认为我们会被横扫,但是带走一场客场胜利我们已经非常满意了。我们打了他们一拳,他们踢了我们一脚,我们对接下来的比赛非常有信心。”

  上赛季骑士季后赛首轮也曾对阵步行者,当时4:0横扫过关。本赛季常规赛两队变化明显,步行者队上升势头迅猛,而骑士则一直处于动荡之中,季后赛主场第一场球骑士一败涂地让人大跌眼镜。骑士过去几个赛季从未在季后赛首轮输球,而詹姆斯职业生涯季后赛也从未在第一场球里失利。

  两队第三场较量将在步行者主场进行,时间是20日。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