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淘汰高耗能落后设备1492台

2018-09-13 16: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静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9月13日讯(见习记者 李静)9月13日,菏泽市召开循环经济发展及高耗能落后设备淘汰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详细解读了菏泽循环经济发展和高耗能设备落后淘汰情况。据悉,2018年列入菏泽高耗能落后设备及工艺淘汰计划的企业共58家,计划淘汰落后设备工艺累计1780台套,截至7月底,今年高耗能落后设备已淘汰1492台(套)设备,完成总计划的83%。

  据介绍,菏泽循环经济的快速发展,循环经济示范试点成效显著。郓城县被列入省生物质能源推广应用示范县。单县经济开发区获批创建“山东省城市矿产示范园区”并列入山东省2015年园区循环化改造计划。东明县以石化集团千万吨级炼油为中心,实现了资源能源利用的最大化。巨野县以铁雄新沙能源有限公司煤焦化为带动,形成了“焦炉煤气-玻璃-玻璃深加工”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加强对曹县银香伟业、巨鑫源等重点企业的培育,延长产业链条,大力发展农业循环经济示范企业。

  截至2018年上半年,全市资源综合利用企业不断壮大,企业发展到200余家,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亿元,企业年减免税收1.2亿元,年利用粉煤灰120万吨,煤矸石45万吨,次小薪柴、农林三剩物260万吨,河道泥沙10万吨,城市生活垃圾300万吨,化工废气36万立方米。主要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91.5%。

  全市始终把延伸产业链条发展循环经济作为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的重要举措和强大动力,依托自身产业优势,菏泽链条经济逐渐显现。石油化工产业链条不断拓展,煤化工产业链条加快发展,农副产品产业链条快速膨胀,工业固废、建筑垃圾综合利用链条日益完善,氯碱化工产业链初步形成。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