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举办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新闻发布会

2018-09-30 11: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9月30日讯(记者 潘涛)9月29日,菏泽市召开的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新闻发布会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分四次出台降价措施,一般工商业单一制目录电价共降低7.52分。此外,菏泽通过召开转供电单位政策提醒告诫会、督导转供电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召开全市重点价格工作推进会和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推进会等方式,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

  下午3时,菏泽市物价局和国网菏泽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与多家新闻媒体记者见面,介绍了今年以来我省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和我市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的有关情况,并回答了媒体记者关于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进度和取得成效的相关问题。

  据菏泽市物价局局长马长安介绍,今年以来,我省分四次出台降价措施,一般工商业单一制目录电价共降低7.52分。直接降价措施累计减轻工商业用户电费负担86亿元,按工商业及其他类别的单一制最高目录电价计算降低10%,按各电压等级综合计算降幅为10.17%。

  大众网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8月下旬,菏泽市县区物价部门会同供电公司先后召开9次政策提醒告诫会,282家转供电单位参会。并组织转供电单位学习转供电环节价格政策,明确电费收缴清算要求和工作流程。菏泽市县区供电公司还组织284家转供电单位填报了自查自纠情况表,对自查情况进行梳理审查,督促按政策进行整改,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接下来,我们还将着重做好清理规范的范围做到全覆盖、督促转供电单位自查自纠、跟踪开展专项检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等相关工作。”马长安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