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截图20190125111929.jpg

菏泽市纪委市监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8年处分4445人

2019-01-25 11:1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5日讯(记者 徐德波)1月24日,菏泽市纪委市监委举行新闻发布会,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茂楠向公众通报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效。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强化责任担当,从严治党,问责党组织157个,时刻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处分4445人,移送司法机关74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坚守责任担当、强化问责,全面从严、持续正风肃纪

  李茂楠说,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组织10名县区委书记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进一步明晰政治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构建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常态,对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力的严肃问责。全市共问责党组织157个,党的领导干部264人,纪律处分92人,分58批通报党组织72个、党的领导干部41人,以常态化问责倒逼各级责任主体履职到位。

  市委巡察机构开展两轮常规巡察和两轮专项巡察,巡察党组织47个,共发现重点问题1141个,移交问题线索72条,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边巡边改问题129个。大力推进纠治“四风”和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常态化、全方位、无死角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70起,处理391人,党纪政务处分303人。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力度,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16起,处理347人。聚焦群众痛点难点,对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造成重大损失或恶劣影响的坚决严肃问责,共查处相关问题405起,处理649人,移送司法机关28人。

  同时,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共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301起,处理1926人,党纪政务处分1576人,移送司法机关94人。聚焦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共查实处结105起,处理172人,其中“保护伞”问题52起,处理102人,对“工作推动不力”的8名责任人予以问责,对6起11名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典型通报曝光。

  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

  2018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谈话函询866件次,有效防止了干部由小错酿成大错、由违纪演变成违法问题的发生。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215名市管领导干部接受教育。开展扶贫领域纪法警示教育宣讲150余场次,覆盖干部群众30000余人。同时成立市廉政教育宣讲团,推进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宣讲进党校进机关,宣讲78场次,9600余名干部接受教育,组织全市1000余名副县级以上干部家属参观廉政教育展厅,营造崇廉尚廉清风正气。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严肃查处菏泽职业学院原副院长周俊举、高新区党工委原副书记李少华、牡丹区人大原副主任陈金峰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形成强大社会震慑。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7665件,处置问题线索8404件,立案4180件,结案3973件,处分4445人,移送司法机关74人。其中,市纪委监委立案152件,处分138人,其中县处级干部64人。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