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曲艺唱响牡丹园 游客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

2018-04-18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亮

曲艺表演艺术家为游客献上精品曲艺节目

台上戏曲不断,台下掌声连连

现场观众都认真看着演员们的表演

菏泽市曲艺家协会的演员正在专注地表演山东琴书《亲上亲》

  大众网菏泽4月18日讯(记者 郭亮)“他们俩就差一句话,百米赛跑就差一扎了,倒不如咱俩加把火,帮助二老解疙瘩……”4月18日,在曹州牡丹园国花魂广场上,菏泽市曲艺家协会的演员正在专注地表演山东琴书《亲上亲》。只见他们或敲击扬琴,或弹古筝,边奏边唱,说唱弹拉之声时而抒情、时而奔放,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据了解,在曹州牡丹园国花魂广场上举办的“第三届菏泽牡丹书会暨鲁苏豫皖四省曲艺精品大展演”从今天起进入菏泽市及各县区曲艺展演环节,从4月18日至4月22日共演出5天。

  四月的菏泽,暖阳高照,牡丹争艳。曹州牡丹园国花魂广场四周,花海与人海相映,曲艺表演艺术家个个精神抖擞,为五湖四海的游客献上了山东琴书、山东花鼓、相声等精品曲艺节目。大众网记者看到,舞台下面的椅子上座无空席,现场观众都认真看着演员们的表演,台上戏曲不断,台下掌声连连。

  “此次鲁苏豫皖四省曲艺精品大展演真可谓名家云集,名曲荟萃。”菏泽市曲协主席苏本栋说,“正值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之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齐聚菏泽,在这个时间节点,曲艺界名家们也是摩拳擦掌,要把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把我们的这项传统艺术宣传出去。”

  据了解,菏泽市曲艺种类繁多,素有“曲山艺海”的美誉,多项曲种入选国家、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目录。曲艺精品大展演期间,菏泽本地具有代表性的山东琴书、坠子书、落子、快板、相声等曲艺节目将轮番上演。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菏泽把文化建设摆上了重要位置,在成功创建了全省首个“中国曲艺之乡”“山东曲艺之乡”文化品牌的基础上,奋力创建“中国曲艺名城”,为曲艺发展打造更加牢固的平台。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