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210710085638258.jpg

市图书馆举办“书香盈岁月,新桃换旧符”楹联展活动

2019-02-10 18:5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蒋培

市民前来观赏

市民正在认真学习楹联知识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10日讯(记者 蒋培)2月10日,大众网记者在菏泽市图书馆一楼展厅看到,菏泽市图书馆正在举办“书香盈岁月,新桃换旧符”楹联展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据了解,本次活动自2月3日开始已举办了一周,将持续到2月15日。

  “楹联文化展”活动现场,以展板介绍楹联的起源、发展、楹联名家、特征、分类、典故等历史文化知识,可以让读者在观展中了解楹联的历史知识,感悟楹联的声律情韵。

  “2006年,楹联习俗被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是一种社会文化现象,图书馆举办的这个活动非常好。”正在参观的市民王先生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2019年春节期间,菏泽市图书馆响应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号召举办“书香盈岁月,新桃换旧符”楹联展活动。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场迎春纳福、为菏泽市图书馆增加节日气氛的文艺盛会,更是对楹联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从而进一步弘扬我国传统优秀文化。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