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花开时!“两会一节”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021-04-07 12:44: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 实习生 刘爽 菏泽报道

春满大地时,牡丹绽放,花朵娇艳饱满,花瓣重重叠叠

滴滴雨水落在牡丹的花瓣上,使牡丹变得无比“清新”

霏霏雨露作清妍,烁烁明灯照欲然

  “啊牡丹,百花丛中最鲜艳。啊牡丹,众香国里最壮观……”2021年4月牡丹盛开,繁花似锦,菏泽牡丹正以最美的姿态、娇艳华贵的英姿迎接即将举办的2021世界牡丹大会、第30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2021菏泽市文化旅游发展大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与大家一起分享菏泽“两会一节”的打卡小知识。

自拍打卡百花园

  1.“两会一节”全称是什么?

  2021世界牡丹大会、第30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2021菏泽市文化旅游发展大会。

牡丹的绽放也是菏泽的绽放

  2.“两会一节”什么时间、地点开幕?持续多久?

  2021世界牡丹大会将在4月8日至12日期间举办,4月8日在菏泽会盟台会议中心举行开幕式。

  第30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将在4月1日至5月10日期间举办,4月9日在菏泽会盟台会议中心举行开幕式。

  2021菏泽市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将在4月8日至10日期间举办,4月9日在菏泽会盟台会议中心盛大开幕。

曹州牡丹园游玩打卡

  3.“两会一节”主题围绕什么?

  2021世界牡丹大会:“让世界爱上菏泽牡丹”

  第30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赏盛世牡丹 品魅力菏泽”

  2021菏泽市文化旅游发展大会:“花开盛世 相见菏泽”

  4.“两会一节”期间有哪些值得打卡活动?

  (1)“花开盛世”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文化艺术大展

“花开盛世”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文化艺术大展

  4月7日至25日,“花开盛世”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文化艺术大展将在菏泽市市民文化中心举办。展览将展出从32146件国内外参赛作品中复评产生的美术、书法大赛入展作品各100件,摄影大赛入展作品120件,文创大赛入展作品200件,以及巨野工笔牡丹画精品70余幅,享受一场牡丹与艺术的盛宴。

  (2)“花开盛世”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全国牡丹“赛花会”

牡丹新品种展示

牡丹精品盆栽

  4月6日至12日,“花开盛世”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全国牡丹“赛花会”将在曹州牡丹园国花馆进行作品展示。本次“赛花会”以“牡丹新品种展示、盆栽精品、技艺栽培”为主题,共有参赛企业30多家,参赛作品270多个品种,共计300多盆,主要展示牡丹在观赏领域取得的新成果。

  (3)2021“云赏牡丹”农特产品直播

2021“云赏牡丹”农特产品直播

  2021年4月7日至8日,菏泽市曹州牡丹园花魂广场内举办2021“云赏牡丹”农特产品直播活动,活动有11县区共计60名网红主播游园直播,矩阵式集中推介菏泽曹州牡丹园及牡丹产业,各县区设直播间销售菏泽农特产品,并举办百名牡丹仙子汉服秀(牡丹+汉服产业)等活动。

  (4)菏泽首家沉浸式体验馆登陆曹州牡丹园

360度的“花海”盛宴

漫步于3D数字牡丹花海间感受花田生长

  “两会一节”期间, 菏泽首家沉浸式体验馆在曹州牡丹园国花馆开放运营,体验馆通过虚拟设备感受360度的“花海”盛宴,观众可以漫步于3D数字牡丹花海间感受花田生长,人靠近花墙时,金黄的牡丹花蕊如同精灵,闪闪发光,挥舞着翅膀,从花丛中飞出,馆内置AI识别互动,通过识别游客的肢体动作增强互动体验。

  (5)首部牡丹题材舞台剧《牡丹传奇》

首部牡丹题材舞台剧《牡丹传奇》

《牡丹传奇》女主角

  4月7日19时30分,菏泽大剧院《牡丹传奇》实现首演,该剧是菏泽市首部运用舞台剧形式展现菏泽牡丹文化、非遗元素的跨界融合旅游演艺作品,以菏泽牡丹传说和《聊斋·葛巾》为素材,讲述花人合一的美丽爱情故事。该剧融合了戏曲、舞蹈、武术、杂技、书画等多种舞台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示了菏泽绚丽多彩的非遗文化。

  (6)大型水上实景剧《曹州吟》

大型水上实景剧《曹州吟》

  4月9日,曹州牡丹园举行大型水上实景剧《曹州吟》首场演出,该剧共分雷泽之光、非遗瑰宝、水墨丹青、华夏武魂、琴台高会、国色天香六个篇章,时长约45分钟,突出展现菏泽“一都四乡”文化和祖源文化内涵,首次在国内启用百米光影水帘,采用多种艺术表现手法,为广大游客呈现一场现代科技与舞台艺术相结合的视觉盛宴。

  (7)漫步唐风商亭、游玩亲子乐园、打卡网红小吃

唐风商亭

七彩滑道

  “两会一节”期间的曹州牡丹园内,国花大道上有31座颇具唐风的商亭,各类特色小吃、文创产品、牡丹特产、精美工艺品汇聚一堂,在文化旅游博览会展区中展示着来自菏泽各地的文旅产品以及传承千年的非遗文化。景区北侧是全新打造的亲子游乐园,主要包括花间卡丁车、牡丹儿童乐园、萌宠乐园、七彩滑道等21个游乐项目。

  (8)大型古装情景剧《盛世牡丹 国风大典》

网红唐宫夜宴舞蹈

天外飞仙

  3月27日至5月5日,在中国牡丹园景区举办盛世牡丹国风大典活动,据悉,此活动包含开城迎宾主题秀、网红唐宫夜宴舞蹈、花田斗诗情景剧、勾栏瓦肆主题演出、王员外招亲情景剧、网红打卡主题演出秀六大主题演出秀,演绎牡丹盛会盛况。网红不倒翁美女、国风女主、古典摇风、天外飞仙、国粹变脸、川剧喷火……奔赴一场全民“美丽约会”。

  5.牡丹最佳观赏期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4月,菏泽各大牡丹园将迎来最美牡丹季。曹州牡丹园4月5日左右,大田牡丹将进入最佳观赏期,牡丹整体花期可持续到4月底;百花园的牡丹长势良好,园区内牡丹最佳赏花期将在4月10日左右;中国牡丹园的盛花期预计在4月10日左右;古今园、冠宇牡丹园、国花牡丹园、天香公园等4月均可观赏到牡丹花。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