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消费年·2021“云赏牡丹”农特产品直播节开幕

2021-04-07 17:4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爽 王硕

  大众网·海报新闻 实习生 刘爽 记者 王硕 菏泽报道

菏泽消费年·2021“云赏牡丹”农特产品直播节暨菏泽市电商供应链选品对接会正式开幕

  4月7日,菏泽消费年·2021“云赏牡丹”农特产品直播节暨菏泽市电商供应链选品对接会在曹州牡丹园正式开幕。本次直播节为期两天,以淘宝直播为平台,进一步推动直播经济在菏泽发展壮大,助推菏泽电子商务产业迭代升级、高质量发展。

“花开盛世”启动球

  本次活动由菏泽市人民政府、阿里巴巴集团指导,菏泽市商务局、菏泽市文旅局主办,菏泽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山东紫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承办。

  在直播节启动仪式上,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市政府副市长侯婕、聂元科,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山东省总经理林青叶等共同按下“花开盛世”启动球,标志着菏泽市2021“云赏牡丹”农特产品直播节正式开幕。

  张新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菏泽电商从最初的“前店后厂”到电商产业园区,到创新创业平台,再到与三次产业深度融合,经历了从1.0到4.0的发展过程,走出了一条从“试水破土”到“星火燎原”的蝶变之路。阿里巴巴集团一直和菏泽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专门拿出优质平台资源支持菏泽,本次活动一定能为全国网友奉献一场精彩的网上游园、观赏牡丹的视觉盛宴,菏泽农特产品一定能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飞向全国各地,菏泽的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也一定会有新提升。

  “目前,菏泽牡丹机场已经正式通航,鲁南高铁年内可建成通车,诚邀各地朋友来菏泽赏盛世牡丹、品味齐鲁文化,共谋未来发展。”张伦向广大网友发出邀请。菏泽于2012年被评为“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共有9大色系、10大花型、1259个品种,有曹州牡丹园、百花园、古今园等9个牡丹主题公园,培育的新品种占全国总量的80%,拥有144项牡丹专利,是世界上最大的牡丹生产、繁育、出口基地。

与会领导到菏泽市主直播间和各县区分直播间参观指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农特产品直播节举办时间自4月7日至8日,是第30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与阿里巴巴淘宝直播平台,把菏泽更多的特色产品推向全国。据悉,截至目前,菏泽拥有18万家电商企业、58万名从业人员、51个电商园区,淘宝村、淘宝镇分别达到396个、69个,数量均占全省的一半以上,淘宝村数量居全国地级市第1位,2020年电商交易额总额突破4000亿元。

  “为了此次活动,我们准备了一个多月,菏泽市商务局给提供各个县市区的这种农产品的名单,我们分十个人小组从包装、价格、运输等分别对接、指导,从18个账号中优选出14个账号进行现场直播,目前关注度比较高的是牡丹鲜切花。”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介绍。

  在活动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一共开设了15个直播间,包括阿里巴巴·菏泽市主直播间、11个县区直播间和3个特色企业直播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