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伦到成武县天宫庙镇调研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

2021-04-29 12:4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博 成武报道

  4月28日下午,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一行到成武县天宫庙镇小麦良种试验示范基地,调研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振,市政府研究室主任刘建东,成武县委书记崔学民,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福常陪同调研。

张伦(前排左二)在麦田实地查看小麦生长情况

  张伦一行到天宫庙镇小麦良种试验示范基地,实地查看小麦条锈病发生及防治情况,详细了解统防统治、群防群治、麦田管理等相关情况,询问植保服务专业合作社无人机飞防作业情况及合作社运营情况,并听取农业专家介绍无人机飞防后台轨迹监控情况及镇村关于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汇报,安排指导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

张伦一行听取农业专家介绍无人机飞防后台轨迹监控情况

  张伦强调,小麦条锈病是我国小麦生产主要重大病害之一,县乡两级政府要提高思想站位,站在保粮食安全的高度,切实增强防治条锈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落实属地责任,科学制定方案,明确防控任务,抓早抓小抓细。要强化病害监测,对小麦条锈病及时发布中短期预报,加大对局部重发区域防控力度,有效遏制扩散蔓延。要坚持群防群治,全面保障物资供应,精准开展“一喷三防”,坚决打赢小麦春防战役,全力保障小麦稳产增产。

  据了解,近期以来,天宫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召开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推进会,全面开展小麦条锈病普查,同时向全镇30个行政村发放条锈病防治药物3000公斤,并租用无人机36架对条锈病重点区域进行统防统治。

  截至目前,天宫庙镇7.5万亩小麦已用药物喷防两遍,小麦条锈病已得到有效防控,确保了全镇小麦丰产丰收,为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