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2专题总汇 > 第一书记 > 最新报道

省派“第一书记”杜煜:一年内从解民忧到助民富

2018-03-29 09:23:00来源:大众网 作者:潘涛
修下水道、硬化路面、改造危房……除了基础设施建设的帮扶外,定陶区张湾镇秦庄行政村省派“第一书记”杜煜在一年时间里,不仅让村子美了起来,更奠定了让村子富起来的产业基础。

    村内小学改造后,孩子们终于实现操场梦,上起了体育课

    改造前(上)和正在改造(下)的废弃坑塘

    蔬菜大棚内,丰收的西红柿让村民开心不已

      大众网菏泽3月29日讯(记者 潘涛)修下水道、硬化路面、改造危房……除了基础设施建设的帮扶外,定陶区张湾镇秦庄行政村省派“第一书记”杜煜在一年时间里,不仅让村子美了起来,更奠定了让村子富起来的产业基础。“感觉自己的工作离人民群众的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还是得进一步深入到群众当中,从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才能抓好村里各项工作啊。”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时,杜煜感慨道。

      “及时雨”圆了孩子们操场梦

      透过定陶区张湾镇和平小学的铁门,看到校园内操场上正在上体育课的孩子,家长们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可就去年,这个学校还只是只有一栋教学楼,校园也就“巴掌”大小,甚至面临被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勒令撤销的厄运。

      去年2月份,杜煜作为省派“第一书记”刚到村里,就遇到了这样棘手的事情。和平小学成立于2010年,由张海小学和秦庄小学合并而成,是秦庄、张海、王庄等7个村的孩子上学的所在地。“坚决不能撤销!”了解到学校情况后,杜煜坚定地说。

      原来,和平小学所占用的土地,是某化工企业的一部门。和平小学要修建操场,就要拆迁该化工企业的一个经营项目。由于和平小学和某企业就拆迁赔偿问题始终达不成一致意见,便久拖未果。杜煜了解到这种情况以后,多次上门走访,向镇党委政府领导反映情况,寻求支持。在他的努力下,操场场地有了眉目。

      趁热打铁,杜煜紧接着联系到教育主管部门,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一个占地3500平方米的塑胶操场终于建成。看着30余名学生正在新修的敞亮操场上跳绳、打球,欢乐声声声入耳,该校校长张自强比任何人都激动地,他说:“这关乎周边几个村子的教育,杜书记给咱们解决了一项大事业啊。”

      废弃坑塘摇身一变生态小公园 增收又美观

      走在村内的街道上,平整的水泥路旁又载满了绿化树苗,5家贫困户的危房在改建后焕然一新,新建的一座幼儿园马上投入使用……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杜煜可谓在村子里倾尽了劳力、心力。

      “不能光干这些,还要带村民发家致富啊,这才是硬道理。”杜煜心里暗想。于是,7座新建的冬暖式蔬菜大棚拔地而起,西红柿正在丰收,村民采摘之余正在商量着下一茬农作物,沙沃赵自然村25亩的废弃坑塘也摇身一变,一个生态小公园已现雏形。

      在沙沃赵村里,一个废弃的坑塘,中间奠了一个十字交叉的土路,10余名村民正在“十字路”上栽种苗木,有说有笑,忙的不亦乐乎。“以前这里是荒草丛生、垃圾遍地,就是一个废弃的坑塘,毫无价值。”该村村民赵铁山对大众网记者说,“但现在我们正在建一个生态公园,种上莲藕、养上鱼,多好啊。”

      “建成以后承包出去,一年至少为村集体增加5万元的收入,别看5万元不多,但是可以解决很多民生问题。”杜煜对大众网记者说。

      来到村里一年多,杜煜是越干越有劲、越干越有思路。“住房、医疗、教育等,需要做到还有很多,现在才知道,‘第一书记’真的是一份光荣任务和神圣的职责。”杜煜对大众网记者说,“我会和村内负责人进一步深入到群众当中,从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抓好村里各项工作,奋力完成帮包村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争取向组织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责任编辑:张媛媛
  •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大众网更精彩

网友热帖

网友热帖更多信息

重磅专题

重磅专题更多信息

记者调查

记者调查更多信息

论坛热帖

论坛热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