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4专题 > 菏泽环保局2014年环保日 > 环保要闻

消除扬尘异味 菏泽开发区促使清洁生产不遗力

2015-09-01 17:33:00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豪
昨天,2015年菏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环保世纪行集中采访活动,媒体记者在开发区先后采访了异味治理、扬尘防治等环保治理企业。去年,开发区大气质量改善显著,获全市生态补偿资金911万元,位列全市11县区之首。

     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防污情况

    菏泽玉皇化工有限公司用玻璃钢盖将污水池密封,通过工艺收集起来的异味气体,经过处理后经35米的烟囱高空达标排放

    菏泽鲁恒建材厂建设了一座400m3的粉煤灰储存罐和1500米的粉煤灰密封式输送管道,防止运输过程中的扬尘污染

    菏泽南华康城建筑工地的在建建筑上铺盖着毛毡,通过水洒、喷雾等方式,防止扬尘污染

      大众网菏泽9月1日讯(记者 郭豪)昨天,2015年菏泽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环保世纪行集中采访活动,媒体记者在开发区先后采访了异味治理、扬尘防治等环保治理企业。去年,开发区大气质量改善显著,获全市生态补偿资金911万元,位列全市11县区之首。

      敞开的污水池密封起来废气处理后高空达标排放

      采访团首先来到菏泽玉皇化工有限公司。2013年7月,身为能源化工领域龙头企业的菏泽玉皇化工,因排放恶臭气体被开发区管委会约谈,该公司公开向市民道歉,并表达了治理决心。据悉,当年8月,菏泽玉皇化工有限公司投资800余万元,建设污水处理站恶臭气体处理项目。

      大众网记者沿梯登上污水处理站看到,原本敞开着的污水池,现在用巨大的玻璃钢盖覆盖起来,站在污水池旁边也没有了异味。据该公司环保部经理袁安伟介绍,污水处理站采用良机酸碱吸收和生物法除臭的工艺,通过玻璃钢盖将产生异味的调节池、隔油池、气浮池等完全封闭,经引风机将污水处理站运行过程中产生的恶臭气体收集处理,经酸洗、碱洗生物除臭单元处理后,经35米的烟囱高空达标排放。

      “玉皇化工下大力气治理,最终实现了承诺,消除了异味问题。”据菏泽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国珍介绍,为监督环保问题,开发区聘请了56名社会环保社会监督员,并多次组织到企业治污现场实地参观,增强了环保工作的透明度。

      1500米传输管道替代运输车露天堆放成历史

      在菏泽鲁恒建材厂内,该公司总经理胡立新向大众网记者介绍,公司产品的生产工艺属于新兴的资源再利用产业,收集菏泽发电厂的粉煤灰、煤渣和脱硫石膏,通过废气进行蒸压,形成主要的产品青砖。“虽然工艺是环保型的,但早期用运输车辆运送粉煤灰,并且露天堆放,造成了扬尘污染。”胡立新说。

      为解决扬尘污染难题,公司通过调研,建设了一条长1500米的粉煤灰密封式输送管道,管道连接菏泽发电厂和鲁恒建材厂,粉煤灰通过管道可直接从发电厂“吹”到建材厂内,避免了道路运输环节。此外,公司建设另一座400立方米的粉煤灰储存罐,避免了原来露天堆放原料的情况。

      此外,该公司对厂区基础设施进行了提升改造,厂区场地全部硬化,更新了切割机、搅拌机、球磨机等10套设备,在提升生产效率的同时,减少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同时,增加一套原料喷淋洒水设施,制作了一辆专用洒水车,并安排专人常年负责厂区卫生保洁,每天不少于10次的洒水清扫作业。

责任编辑:付娜
  •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大众网更精彩

网友热帖

网友热帖更多信息

重磅专题

重磅专题更多信息

记者调查

记者调查更多信息

论坛热帖

论坛热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