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66家文明单位开展认领路口志愿服务

2018-04-09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牡丹区66家文明单位开展认领路口志愿服务启动仪式现场

志愿者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现场志愿者代表

  大众网菏泽4月9日讯(记者 徐德波)4月9日上午,菏泽市牡丹区文明单位认领路口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牡丹区66个省市区文明单位1400名交通志愿服务者,将认领城区中华路的7个重要交通路口进行文明志愿交通服务。

  牡丹区组织的这次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主要目的,是充分调动城区各文明单位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开展文明志愿交通服务,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协助执勤交警维护交通秩序,纠正行人和非机动车闯信号灯、越线停车、不按规定道路通行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协助老、幼、病、残特殊人群安全过马路,向过往车辆、行人等发放文明出行宣传材料,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开展交通安全信息采集,利用照相机、手机等工具记录不文明交通行为,为新闻媒体或交通管理部门提供曝光宣传资料。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志愿服务自今日开始,将持续到12月28日结束,日常勤务时间为正常工作日8:00—9:00,17:30—18:30。主要针对车流量和行人比较多的中华路,涉及7个重要交通路口。活动要求文明单位参加认领路口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每个路口每次不少于4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由各单位统一配备马甲、帽子、警示旗、口哨等活动必需品。

  同时,各参与单位还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认领路口交通特点,精心设立如“交通劝导”“关爱成长”“便民利民”“交通安全宣传”等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项目,不断开拓文明服务内容,在全区大力培育文明风尚,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牡丹区整体文明创建水平。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