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城乡环卫一体化 单县92岁老人这样做……

2018-06-28 18: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大雨过后 赵凤启清扫村头树叶

村民在村头休息、乘凉

  大众网菏泽6月28日讯(记者 张宁)为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美化村居环境,单县92岁村民赵凤启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群众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清理村头环境卫生,将杂草丛生区域改变成干净、宽敞的休闲区域。

  28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单县龙王庙镇周楼村村头看到,村民正在空闲地块上休闲、乘凉,下象棋、喝茶聊天、孩子追赶打闹……到处都是欢声笑语。据悉,此空闲地块有2000余平方米,原本干柴堆积、杂草横生,自单县开展大规模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以来,92岁的村民赵凤启积极做到“我先行”,将村头空闲地块打扫得干干净净。

  据赵凤启介绍,当听说要全面打扫卫生时,自己就赶快行动,把家里打扫干净之后,又打扫村头。“之前村头堆积了很多干柴,杂草也很高,自己先找人把干柴拉走,又买了把铲子,将草铲除,然后一点点进行清扫,足足用了四天时间才清扫干净。”赵凤启说。

  在赵凤启的带动下,村民很快行动起来,分别将自家房前屋后、村居内外、道路两侧、河道沟渠的各类垃圾进行全面清扫、清运,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老爷子为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那么大年纪完全可以不干活,但是他坚持将村头2000余平方米的空地打扫得干干净净,看到他一耙一耙地娄杂草,我作为一名年轻人很受感动,于是也带领家里人行动起来,现在整个村里的环境都好了,心情也舒畅,村民没事的时候就坐在村头下象棋、聊天,真是太好了。”村民王先生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单县龙王庙镇,像赵凤启这样以身作则的群众还很多,带动村民纷纷加入到整治家园环境的队伍中,开始自觉清理家门口的乱堆乱放,使村居环境得到了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