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城区瓜农告别“走卖” 市城管局规划14处临时疏导点

2018-07-06 1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涛

菏泽市城管局设置的农民朋友进城临时瓜果点

统一规范,整齐排列的瓜果蔬菜摊点

  大众网菏泽7月6日讯(记者 潘涛)7月6日下午5时,在菏泽市府南街北段,瓜果蔬菜摊点整齐地排列在人行道内侧,市民在各个摊点前游逛,马路上车水马龙,互不影响。原来,这是菏泽市城市管理局为方便广大瓜农、果农进城销售自产瓜果设立的临时疏导点。据了解,市城管局为满足广大市民需求,营造整洁优美、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共在牡丹区、开发区设立了14处临时瓜果疏导点。

  据市城管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介绍,夏季是瓜果的销售旺季,为了给广大瓜农、果农提供销售的便利,为广大市民提供采购的地点,近年来,市城市管理局每年都根据全市的具体情况设置临时瓜果疏导点。

  今年,市城管局在牡丹区、开发区共设立了14处,分别位于牡丹区220国道原吴堤口市场处、八一街与点将台叉口西北角、重庆路现代城墙外侧、点将台环翠苑东邻、中和路与广福街交叉口西北侧、成阳路与中富路(拘留所)交叉口东侧、鲁商凤凰城东侧、曹州牡丹园西门;开发区振兴北路与双河立交桥南侧(单边)、纱厂门前路(黄河路南单边)、康庄路与振兴路交叉口东南角、洙水河北空闲地、振兴路南路西侧(丹阳路南)、中山路府南交叉口南路西。目前,疏导点正在逐一“上线”,市各级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正在各辖区巡查,碰到摊贩经营者便将其引导至规划区域内。

  “摊点经营者自觉要接受城管部门疏导,在规定区域经营,不圈占地盘、聚集经营和随意变更经营位置,不损坏市政设施和花草树木,不使用小喇叭、音箱招揽顾客、噪声扰民。”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说,“摊点经营者要自备垃圾容器,严禁瓜果皮、垃圾落地,自觉做好各自经营区域卫生保洁。”同时,他表示,对违反规定、坑害市民的行为,管理部门还将予以警告、处罚、取消经营资格等处理措施。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