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纯朴老农坚持数年送农产品到医院 称难忘救命恩

2018-12-26 18:1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潘涛 袁素环

逯合囤提着花生上楼

钟国栋院长与其沟通交流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26日讯(记者 潘涛 袁素环)近日,东明县小井乡50岁的逯合囤带着一袋花生来到博爱医院,进门便将一袋花生放在地上,“这么远的路你咋又来了?”博爱医院医护人员关切地问到。“院长救了我的命,可不能忘记。”逯合囤说着便憨厚的笑起来。 据博爱医院医护人员介绍,从2004年至今,他已经连续多年来送自家种的农产品,怎么拒绝都坚持要来,“老人很纯朴,他把一次救助看的很重,所以一直念念不忘。”博爱医院医护人员说。

  70多公里的路程,坐公交车需要4个多小时,至今,就连50岁的逯合囤他自己都不知道是第几次带着自家土特产到菏泽博爱医院。2017年的两袋西瓜,两桶蜂蜜,今年又是一袋花生……每年跑一趟只为了给博爱医院院长送上这些“礼物”,这背后有什么故事呢?

  原来,坚持连年“送礼”逯合囤是2004年菏泽博爱医院救治过的一位病人。2004年10月,一场暴风雨把逯合囤屋后的一棵大树刮倒,横在了路中间,挡住了村民出去的路,逯合囤就想着拿锯去清理一下。不曾想,截断的树枝“嗖”的一声穿透了他的左小腿,顿时血肉模糊,被村里人紧急送到了当地卫生院,由于母亲长期卧病在床,无人照顾,他放心不下,做了简单的处理后,就回家了。由于没有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导致了伤处大面积皮肤坏死,没法下床走路,一家人陷入了困境。

  “我因受伤无钱治病的事,不知道是咋着让钟院长知道嘞,钟院长通过好心人联系到我,要给我免费治疗,当时我激动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医护人员把我接到了医院,并立即为我进行了手术。后来又免费进行了第二次手术,经过治疗,受伤部位慢慢好了起来”。谈起十多年前的事情,逯合囤还是历历在目。

  尽管腿部伤情恢复好了,可是有些东西逯合囤没有忘记。逯合囤说,这一次他坐了3个小时的公交车,来到博爱医院,主要是为了再次感谢帮助过他的好医生好院长。

  而逯合囤坚持送特产致谢的事情虽让博爱医院院长钟国栋感动不已,但还是叮嘱逯合囤,“家离得远,年纪大了,就不要跑了,你的心意我心领了,以后要更加积极健康的生活。”钟国栋对其叮嘱,据他介绍,2004年,菏泽电视台的一名记者找到博爱医院,称东明有一农户腿被电锯伤到却没有足够的钱治疗,以至于耽误的病情,希望能够得到救助。二话没说,博爱医院便将其接到医院,免费为其治疗。“没想到这个纯朴的老人一直将这件事记在心里,连年给医院送他自产的农产品。”钟国栋说。

  “没有钟院长就没有我,他救了我的命,我肯定不能忘了他啊”。逯合囤激动地说,自己现在身体还硬朗,在家偶尔还能帮助别人,现在也不做农活了,在曹县一工厂上班,日子过得也轻松,这都要感谢钟院长。

  “两桶蜂蜜”“一袋花生”的故事,在博爱医院已传为佳话,同时它也见证了医护人员与患者之间“医患一家”的鱼水关系。

  懂得感恩的逯合囤投之以桃,生活也将对他报之以李。一袋花生在别人看来,似乎并不值几个钱,但却是逯合囤能表达感谢的所有心血。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