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菏泽分行:立足城乡市场 建设现代化全能型银行

2019-11-29 10: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陶然

升旗仪式

脱贫攻坚工作恳谈会

脱贫攻坚产品和服务创新创意大赛

观看专题片

市行领导在企业调研专项贷款带动贫困户就业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月29日讯(记者 刘陶然)作为一家面向“三农”、城乡联动、综合经营的大型商业银行,农行菏泽分行秉承“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立足城乡两个市场,依托现代化的电子网络和多元化的金融产品,正朝着为最广大客户群体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现代化全能型银行的目标豪迈跨进。

  近年来,农行菏泽分行先后被授予菏泽市“五一劳动奖状”“履行社会责任最佳银行”“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工人先锋号”“文明纳税人”等多项荣誉称号。全行在保持市级“文明单位”系统的基础上,建成省级“文明单位”10个,在同业和系统内保持领先地位。辖属东明县支行、曹县支行被评为“全国农行文明单位”,牡丹支行被评为“全国农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市行及8家支行被评为“全省农行文明单位”。巨野县支行、单县支行被山东省总工会评为“工人先锋号”。

  今年以来,全行上下认真贯彻年初、年中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省行“九项重点工作”,以加快转型发展为主基调,统筹推进常规业务和脱贫攻坚,前三季度各项业务进展较好。

  (一)主体业务持续向好。各项存款增势良好。截至9月末,各项存款时点余额462.91亿元,较年初增加72.49亿元,居系统内第6位,增幅18.56%,居系统内第1位。各项存款、个人存款、对公存款时点、日均存量、增量12项指标中,我行取得10项同业第一。各项贷款快速增长。截至9月末,各项贷款余额267.58亿元,较年初增63.92亿元,增幅28.79%,居系统第1位,存量四行份额28.06%,同比提高6.5个百分点,首次超越建行,居第2位;增量四行份额52.24%,居第1位。坚持以大项目为牵引,先后投放高等级重点项目贷款42.96亿元,法人贷款较年初增加41.81亿元,居系统第2位,增量四行份额112%,居第1位。坚持“质量、结构、速度”三原则,推动个人贷款均衡发展,季末增量22.12亿元,居系统第3位。经营效益大幅提升。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65亿元,同比多收2475万元,增幅17.61%,居四行首位,市场份额23.72%,同比提升1.26个百分点。分别实现营业收入、拨备后利润、净利润8.96亿元、6.97亿元、5.06亿元,增幅分别为7.69%、1167.27%、1535.22%。

  (二)客户建设稳中有进。启动对公业务“星火工程”,围绕“扩户提质”核心目标,强化流量经营、链式营销和产品渗透,推动对公客户做大做强。截至9月末,人民币对公结算账户较年初净增2046户,同比多增983户,增幅92.47%,日均存款5万元以上客户增加267户,同比多增401户。继续推进零售业务“启蛰行动”,围绕“有效管户”核心任务,加强穿透式管理,激发网点活力。9月末,个人贵宾客户、私行客户分别增加1.41万户、60户,金融资产分别增加35.26亿元、5.19亿元,产品覆盖度较年初提升29个百分点。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无感加油、智慧校园、教师招聘缴费等场景项目先后突破,全行有效消费场景商户净增99户,完成省行计划的141%。推进决战掌银“点金行动”,掌银月活客户净增4.2万户,累计交易额2041亿元,同比增幅40.48%,居系统内第5位。

  (三)金融扶贫和普惠金融扎实推进。一是继续推进金融扶贫各项工作,举办了全行脱贫攻坚产品创新创意大赛,与市、县两级扶贫办联合召开了脱贫攻坚恳谈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双方合作。截至9月末,全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7.42亿元,较年初增加3.81亿元,完成省行计划的129.15%。二是服务乡村振兴取得阶段性成果,累计投放乡村振兴贷28.18亿元,较年初增加21.77亿元。围绕惠农e贷和鲁担惠农贷,与鲁担公司联合召开了助力乡村振兴恳谈会,推动工作进展。三是普惠金融有效推进,监管口径小微企业贷款户数2207户,较年初增加389户;贷款余额7.93亿元,较年初增加2.21亿元,增速38.74%,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9.95个百分点,达到了监管要求。

  (四)不良处置强力推进。前三季度累计处置不良贷款4.11亿元,居系统第8位。洪业集团4.96亿元不良贷款处置实现突破,首期收回受偿资金2.42亿元,整体受偿率达到51%,为所有债权银行最高;收回中海油商业化受托资产现金4000万元,降低考核口径不良贷款1.84亿元。截至9月末,全行不良贷款3.84亿元,较年初减少3.54亿元;不良率1.46%,较年初下降2.16个百分点,不良率四行最低。

  (五)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4个巡回指导小组,制定工作计划和配档表。强化学习研讨,重点做好集中学习、专题讲座等八个方面学习教育。召开“找差距、转作风、抓落实”警示教育大会,以案说法,警示全行。举办了高级管理人员研讨培训班,邀请专家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讲座。强化问题检视整改,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基础管理和业务经营中的突出问题。开展“为民服务、找差距、挖根源”大排查活动,围绕各类纠纷、员工行为等七大方面深入排查,建立问题台账,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

责任编辑:王文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