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职业病防治专家齐聚菏泽 共享医学盛宴

2019-11-29 14:5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宝杰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月29日讯记者 吴宝杰)11月29日上午,菏泽市职业病临床专业学术报告会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会议由山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副院长闫永健、山东省职业病防治院放射科主任王思红进行授课。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时维峰,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郑连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菏泽各县区从事职业病健康体检及诊断的专家参加学术报告会。 

  时维峰强调,此次会议搭建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广阔平台,大家可以就工作实践中的体会和困惑,向授课专家取石攻玉,与本领域同仁们彼此之间畅谈。同时,他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积极参与分享与讨论,力争达到融会贯通,并在以后的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郑连荣指出,市第二人民医院始终秉承“崇德、敬业、求精、图强”的院训,不断开拓进取,求真务实,医院综合实力逐步提高,并成为菏泽市唯一具有职业病诊断和职业健康检查资质的市级医疗机构。另外,该院于2011年12月取得山东省卫生厅颁发的职业病诊断资质,加挂职业病防治院,承担着全市职业病诊断、治疗、职业健康检查,以及完成以职业危害为诱因的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保健工作。在2018年,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挂靠单位,负责牵头筹建,成立了菏泽市职业病临床专业质量控制中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职业病是指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等因素引起的疾病。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安排职业病病人进行治疗、康复和定期检查,对不适宜继续从事原工作的职业病患者,应当调离原岗位并妥善安排。 

  开幕式结束后,由闫永建、王思红分别作了题为职业健康检查的质量控制、接尘人员胸部常规检查技术及质量控制的授课内容,他们一丝不苟的与在场人员交流学术经验,探讨学术真知。授课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术报告会使他们受益匪浅,今后,他们将继续为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防治职业病,保护劳动者的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