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卦热图

群星联袂唱响主题曲 “自己的太阳”温暖人心

2014-09-10 10:30:00来源:新华娱乐 作者:
9月9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4MusicRadio我要上学 京都念慈菴守望亿颗心关爱行动”启动记者会,在北京光华路五号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魏晨、陈楚生、郁可唯、郭静、韦礼安五位爱心守望者现身发布会,与各界嘉宾和众多爱心人士共同开启2014年守望篇章。

   9月9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2014MusicRadio我要上学 京都念慈菴守望亿颗心关爱行动”启动记者会,在北京光华路五号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今年活动旨在进一步关爱全国近1亿的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活动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京都念慈菴共同发起、海马汽车联合赞助。魏晨、陈楚生、郁可唯、郭静、韦礼安五位爱心守望者现身发布会,与各界嘉宾和众多爱心人士共同开启2014年守望篇章。

   12年爱心不断 共谱守望感动

   “2014MusicRadio我要上学 京都念慈菴守望亿颗心关爱行动”,将资助对象锁定于云南、甘肃、贵州、江西(赣县及南康地区)四省贫困地区留守儿童身上,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在给予留守儿童生活上帮助的同时,也能用心去关怀这些孩子内心世界,用行动给他们带去全方位的关爱。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节目中心主任、MusicRadio音乐之声总监毛才桃、儿基会秘书长陈晓霞以及首次加入活动的共同发起方香港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中国市场部高级经理陈婷婷,分别在现场发表感言,回顾了活动十一年来走过的历程,同时对今后的公益之路寄予深切希望。毛才桃总监还特别感谢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十一年来对活动的支持,强调了音乐之声作为国家电台的社会责任和媒体担当,并呼吁各方共同凝聚更多爱心力量,为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筑建更美好的未来。在活动现场京都念慈菴表示将资助20名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帮助他们改善生活状况。作为活动多年合作伙伴,也是今年活动的联合赞助海马汽车,在现场也表示将资助10名贫困地区留守儿童。

   纪实片完整首映 魏晨感动讲述观后感

   为今年活动拍摄的纪实片在记者会上首次进行了播放,纪实片以四个云南大山深处的留守儿童为主线,用细腻的拍摄手法记录下这些孩子最真实的生活状态,每一个场景、每一段对话不仅深深吸引着在场观众的目光更牵动着他们的心。在影片最后爱心守望者王心凌的一段深情独白为整个纪实片增添了不少温情与感动,同时,王心凌在影片中也呼吁希望更多人加入守望的队伍,汇聚更多力量为留守儿童营造一个快乐健康的成长空间。

   作为音乐之声的老朋友,同时也是活动的爱心守望者魏晨,也亲临现场和在场观众分享了观后感,他表示,希望能通过活动,把自己的一份爱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呼吁能唤起更多人来奉献一份爱心。

   重温夏令营之旅 爱心守望者分享公益心得

   作为去年甘肃探访活动的爱心队长,魏晨也现场分享了去年的探访感动。而今年刚刚结束的爱的夏令营探访活动,虽然他没能加入,却也对活动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并和主持人一起回顾了活动。

   其中的一组北京体验家庭也来到了启动记者会,一家三口的到来为现场增添了不少活跃气氛。体验家庭参加夏令营活动的感悟也深深感染了全场嘉宾以及观众,这不仅是城市家庭最难忘的回忆,同时,也让聆听者真心体会到“陪伴”在孩子的世界中是多么重要。家庭现场还获得了由爱心守望者郁可唯颁发的爱必达套卡,郁可唯希望这个家庭能通过“爱必达”和被资助人有更多的沟通,给予他们更多近距离的、心灵上的抚慰。同时,郁可唯表示,能通过活动为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带去一份关爱是件很开心的事,也呼吁能有更多的人去帮助这些孩子,让他们不再孤单。

   活动另一位爱心守望者郭静也来到了记者会,在现场,郭静大方的分享了首次加入这支爱心队伍的感想,同时也表示,会一如既往的支持音乐之声公益活动,希望能用自己的力量,给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带去一份关爱。郭静还对今年活动特制的爱心包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包裹中为资助对象精心配制了包括围巾、帽子、雨衣、水壶、饭盒、餐具等一系列生活物品,郭静现场呼吁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通过参加八城爱心市集活动来认捐爱心包裹,帮助贫困地区留守儿童改善生活。与此同时,郭静与主持人还一起回顾了去年所捐建的12所“音乐之声留守儿童之家”。

   陈楚生大谈爱的感悟 特色卖品让奉献更具意义

   即将升为人父的爱心守望者陈楚生在发布会上大方分享了自己对爱的新感悟,并为现场来宾介绍了今年活动的特色义卖品,包括心形笔记本、硅胶收纳袋、音乐达人U盘、积木台历、环保餐具等等,这些设计精巧又具有实用性的义卖品,可以让关爱者在帮困、奉献的同时也能润色自己的生活。

   在现场,陈楚生还慷慨地拿出了自己的贴身物品加入义卖行列,同时更透露身边已经有很多艺人朋友也已经加入义卖队伍,纷纷以这种方式为贫困地区留守儿童送去关爱。陈楚生也表示将资助10名贫困地区留守儿童,以此来帮助他们改善生活。

   群星联袂唱响主题曲 “自己的太阳”温暖人心

   启动记者会首播了“2014MusicRadio我要上学 京都念慈菴守望亿颗心关爱行动”主题曲《自己的太阳》MV。这首主题曲由魏晨、陈楚生、郁可唯、郭静、韦礼安、杨丞琳、信、华晨宇、尚雯婕等众多明星、音乐之声众DJ联袂献唱,知名唱作艺人韦礼安作词作曲。在主题曲MV首发环节结束后韦礼安也现身活动现场,和到场来宾观众分享了主题曲创作心得,并讲述了在创作主题曲过程中对于留守儿童的进一步认识。韦礼安在现场也表示将资助10名贫困地区留守儿童。

   多种资助方式 延续更多关爱

   今年活动继续沿用往年的资助方式,即1200元一对一资助一名贫困留守儿童三年生活补助以及以企业或团体名义捐助5万元,捐建一所“音乐之声留守儿童之家”,除这两种资助方式外,今年还特制了爱心包裹,爱心人士可在八城爱心市集中进行认捐。

   对于多年支持音乐之声公益的爱心人士,音乐之声也一直铭记于心,在启动记者会上,首次公布了专门针对爱心人士而特制的爱心徽章,无论是曾经的资助人还是今年刚加入活动中的新朋友,都能在爱心徽章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爱心印记。

   汇聚爱的力量 开启守望之旅

   随后,各位嘉宾还获得了活动特制的爱心徽章,以此形式来表示对他们的感谢。活动最后,嘉宾共同点亮了今年活动启动装置,正式开启了 “2014 MusicRadio我要上学 京都念慈菴守望亿颗心关爱行动”。

   9月至12月,“2014MusicRadio我要上学京都念慈菴守望亿颗心关爱行动”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慈善高尔夫球赛、八城爱心市集和爱心路演、慈善晚会等二十几场系列活动,历时4个月,希望通过活动的呼吁,让爱传播更远,用实际行动为云南、甘肃、贵州、江西(赣县及南康地区)四省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奉献一份爱心。

   同日“2014 MusicRadio我要上学 京都念慈菴守望亿颗心关爱行动”活动网站正式上线,并启动网上资助。

责任编辑:靳红标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bbs.dzwww.com/forum-220-1.html),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