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卦热图

崔健遭刘欢“抢人” 林忆莲首上真人秀很谦虚

2015-11-04 09:07:00来源:新华娱乐 作者:
三位巨星推荐人刘欢、林忆莲、崔健昨日也现身发布会现场,大谈自己对节目的期待。”   和导师经验丰富的刘欢不同,林忆莲此次担当《中国之星》的“推荐人”,可谓献出了自己的综艺节目首秀。

   昨天下午(11月2日),《中国之星》活动正式启动。灿星制作和东方卫视将联合中国音协录音艺术与唱片学会与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按国际评审模式与评审流程出品一档与“格莱美”有关的大型国际交流竞唱节目——《中国之星》,该节目将于四季度在东方卫视开播。

   三位巨星推荐人刘欢、林忆莲、崔健昨日也现身发布会现场,大谈自己对节目的期待。据悉,节目将于11月21日起,登陆东方卫视周六晚间九点档。而作为该节目报送通道,《中国之星》-CRA录音学会奖的作品征集也已于日前正式启动。

   “推荐人”概念吸引刘欢

   林忆莲为音乐首度出山

   崔健珍惜“音乐话语权”

   《中国之星》将采取“大师推荐制”,由华语乐坛的代表性旗帜人物——刘欢、林忆莲、崔健三位联合担任“巨星推荐人”,刘欢是中国著名歌唱家,被誉为“中国流行乐坛第一人”。林忆莲则是“香港新音乐女王”,是公认的香港首席爵士女伶,能歌善舞、动静皆宜,她也是首位打入美国Billboard榜单Top100的香港女歌手。崔健作为中国著名摇滚乐手、词曲家,被誉为“中国摇滚之父”。从最初的不被理解,到现在的影响深远,崔健喊出了个性解放的第一嗓,也开启了中国的摇滚时代。他们将为这档节目的音乐性保驾护航。

   而此次加盟《中国之星》,也是这三位歌坛传奇首次聚首。谈到自己加盟节目的契机,三个人默契一笑,表示首先都是被节目组,尤其是灿星总裁田明的热情打动了。刘欢和灿星有过多次合作,他说两年前田明就开始和他谈论《中国之星》这个项目,他一直也没当真,没想到真的有一天成真了。“我觉得‘推荐人’这个身份挺新鲜的,电视节目有评委,有导师,但好像还没有过推荐人这回事。我觉得能推荐欣赏的歌手挺好的,可以通过推荐的歌手表达我们自己对音乐的认识和态度。”崔健直言除了对田明盛情难却,他来到《中国之星》也是为了赢得话语权,珍惜“被重视的感觉”。“在这种主流媒体上(我)很难得到重视,如果这次我放弃了,我就是放弃了自己的话语权。既然现在有了这样的平台,有了严格专业化的团队,我想确实可以做一些有意思的事,我就是想来试一试这个可能性。”而第一次参加电视音乐节目的林忆莲显得分外谦虚,她谦称自己就是来学习的,而且对她而言这也是一个挑战。“平时我是歌手,当推荐人责任好像挺大,但这也是一次音乐上的分享,我喜欢和爱音乐的人一起分享,能够擦出火花。”三个人风格迥异,崔健认为这才有意思。“我们三个就是非常不一样,越是不一样的东西碰撞起来就越有能量,这种能量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形式,能带出超越比赛的东西。”

   既然要推选“中国之星”,刘欢、林忆莲和崔健心中自然也有各自的标准。 发布会上,他们一致选择了“唱功好”、“会创作”为自己的推荐关键词。林忆莲表示自己很看中每个歌手的特质,关注他的成长过程,是否有潜力能继续突破和进步。“唱功好是一定要的,我希望他内心有一把火,一直想要进步,一直想要突破是很重要的。”刘欢和崔健也都非常看重音乐品质,崔健直言自己不是来作秀的,也不是来当导师的,是来推荐人的。“我希望自己没有做错一件事,希望我们能够推动中国音乐的发展,不光是流行音乐,更重要的是音乐基础的发展。”

   崔健做好准备被节目组“踢走”

   称“老腊肉”比“小鲜肉”更值得珍惜

   在三位巨星推荐人中,崔健引发了诸多好奇。“中国摇滚乐之父”终于也走下神坛走上电视了?他了解这个圈子的规则吗,他愿意屈从吗?发布会现场,崔健用他的睿智回答了人们的疑问。他表示自己也一直在关注各种国内外的电视音乐节目,他认为相比音乐,中西方在电视制作上的差距要小得多。“我觉得中西方电视节目已经差的不太多了,但真正的音乐基础、音乐教育、音乐欣赏水平还是差很多。”他以中西方的调音师为例,“都说中国的调音师比美国贵,因为他们要投入大量的时间为中国乐手和歌手修音。从(音乐)技术上来说,(还是有差距的)。”他希望通过自己多年的音乐经验给予歌手和节目最大的支持和帮助,让更多人提升自己对于中国乃至世界流行音乐的认识。

   当下主流音乐市场口水歌泛滥,“小鲜肉”盛行,年轻人似乎更偏好这样的音乐形式,对于这种状况崔健也有他自己的见解。“大家把‘小鲜肉’看成市场主流消费群体,我是‘老腊肉’了,但我觉得某种程度上‘老腊肉’比‘小鲜肉’的艺术价值更高,因为‘腊肉’们的表演机会越来越少了,社会要珍惜,但‘小鲜肉’还有很多机会。”崔健说到‘老腊肉’,一旁的刘欢也笑了,对于这群新生代,刘欢直言他们也都会看都会听,但要自己推荐可能还不够,“我们把音乐品质看作是最重要的,时下那些东西我们都看得到也听得到,不是闭上眼睛不去看,只是我们衡量的标准只有音乐。”

   有话直说一向是崔健的风格,在接受群访时他也语出惊人,直言随时做好准备被节目组“踢走”。崔健透露在制作过程中,他和节目组一直在交流,有过矛盾,也有妥协,“说实话我有点担心节目最后变成一场选秀。”他表示自己可以妥协,但妥协是有底线的,“我们要坚持梦想,也要坚持情怀,尊重智慧,尊重大家的节奏,有的人快一点、有的人慢一点,有的时候慢一点的可能就是妥协的,然而快一点的也不一定就是正确的,重要的是不要失去平衡。”对于这一点刘欢也深有体会,他和灿星合作多次,笑称一直是在斗争中求生存,“大家对音乐有不同的理解,从电视和音乐人的角度会有不一样,我们一直在磨合和碰撞,但我们会坚持音乐是最核心的。”

   大师推荐也被拒?刘欢崔健也抢人!

   首上综艺真人秀 林忆莲谦称“来学习”

   尽管三位巨星推荐人音乐风格各有千秋,但英雄所见略同,不禁有人担心几位导师在推荐歌手方面会不会也因为心有灵犀而相中同一位歌手,从而陷入抢人大战。关于这一点,刘欢坦言还真发生过“同选一个人这事儿还真不是没有,比方说上次,我就和老崔一块都想推荐那个谁。”而作为推荐人,刘欢的难题还不只“抢人”这一点,甚至有时也会“被拒绝”:“有时候我们推荐的歌手真(因为档期)还来不了。”尽管如此,刘欢还是非常看重自己“推荐人”的新身份:“之前听说过的都是评委、导师、从来没有‘推荐人’这个词儿,让我觉得很有意思,可以推荐我欣赏的歌手,表达我们自己对音乐的态度和认识,这很好。”

   和导师经验丰富的刘欢不同,林忆莲此次担当《中国之星》的“推荐人”,可谓献出了自己的综艺节目首秀。谈到这样第一次的体验,华语流行天后林忆莲却用了“学习”二字谦虚地总结了自己的感受:“我真是抱着一颗谦虚的心来学习的,虽然我有很多年唱歌经验,但这是我第一次当推荐人,这对我来说是种挑战,我可以跟两位老师学到很多。参加这个节目是我一个学习的机会,通过与一些歌手的互动,可以有更多对音乐的认知。”作为三位推荐人中唯一的一名女性,林忆莲也被认为是其中最感性的一位,但在她本人看来,在对音乐的热爱上,三位推荐人的感性程度却不分伯仲:“感性这个东西和女生无关,刘欢崔健都是感性的人,我们都因为感性而更加热爱音乐。”

   作为情歌女神的代表,很多人以为林忆莲也更加偏爱情歌曲风,但林忆莲坦言自己在推荐歌手时也会更看重多样化:“我觉得从音乐出发,歌手的特质、内涵和潜能更重要。我什么曲风都听,没有特别在意的。在能打动人的在节目里面,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固定一种曲风,发挥不同音乐的特色。”

   “格莱美”与中国乐坛合作

   中国音乐人进驻格莱美音乐周

   作为历届格莱美周的重要官方活动之一,录音学院的“致敬系列”曾举办过“格莱美致敬爵士”、“格莱美致敬古典音乐”、“格莱美致敬宗教音乐”等活动。录音学院也曾为甲壳虫乐队、惠特尼·休斯顿、Stevie Wonder等杰出艺术家举办过电视特别纪念活动。而此次,美国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中国音协录音艺术与唱片学会将于2016年2月在美国洛杉矶第58届格莱美周期间举办“格莱美致敬中国”主题晚会。格莱美主席尼尔·波特诺先生将在洛杉矶主题晚会上亲自授予“主席荣誉奖”。“主席荣誉奖”是录音学院颁出的尊贵荣誉,获奖者都是各领域当之无愧的杰出人物。录音学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尼尔·波特诺先生曾将该奖项授予Kenny Burrell,郎朗,Loretta Lynn,Mstislav Rostropovich 及Neil Young等著名艺术家。而在即将到来的《中国之星》活动中,数十位顶尖中国音乐人也将争夺此项殊荣。

   作为中西方文化的交流盛会,《中国之星》在评审制度和评审团成员等方面也体现着中西合璧的态度。除了引进格莱美奖“报送、审查、入围、提名、决选”的标准化评选程序和多轮投票的制度,活动还将组织由中国音协录音艺术与唱片学会与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构成的中美联合专业评审团全程参与、共同评选,通过该活动树立华语音乐的新标杆。

责任编辑:付娜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bbs.dzwww.com/forum-220-1.html),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