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卦热图

陈道明曾连跑七年龙套 鼓励"横漂生"坚持下去

2015-12-16 17:26:00来源:新华娱乐 作者:
《一年级》大学季自开播以来一直“星光”不断,除了佟大为、袁姗姗、黄志忠、刘芸四位常驻老师,赵薇、胡军……一个个大咖都驾临节目亲自传授自己的表演经历与经验。曾出演过溥仪、康熙大帝、外交大师顾维钧、陆焉识等经典又不同的角色的陈道明,在成名之前也曾经跑过7年的龙套。

  《一年级》大学季自开播以来一直“星光”不断,除了佟大为、袁姗姗、黄志忠、刘芸四位常驻老师,赵薇、胡军……一个个大咖都驾临节目亲自传授自己的表演经历与经验。在上周的节目中,几乎从未出现在综艺中的表演大师陈道明也低调现身节目,短短几十分钟的授课,就让现场的老师和学生都震撼万分。而陈道明本人在成名前也经历过长达7年的跑龙套经历,他更是以此鼓励即将前往横店体验生活的学生们,一定要坚持梦想,充满毅力的走下去。

  表演教父陈道明亲授课,成名前连跑7年龙套无怨言

  知道陈道明要来到《一年级》的消息,一向严厉的黄志忠坐立不安紧张万分,佟大为、袁姗姗、刘芸也纷纷表示自己有粉丝见到偶像的心情,可见陈道明在表演界的大神地位。

  但是曾出演过溥仪、康熙大帝、外交大师顾维钧、陆焉识等经典又不同的角色的陈道明,在成名之前也曾经跑过7年的龙套。在考上中戏之前,陈道明在话剧院表演,但年纪轻又没有太多经验的他只能频繁出演匪兵这类简单重复的小角色。但是对于这段经历,他却从没有过抱怨“命运很眷顾我,我没有挣扎期。我跑了7年的龙套,但是从来没有怨气。”正是这样认真对待表演又从未放弃的精神支撑他一路走来,将演技修炼到炉火纯青,成了公认的表演大师。

  《一年级》学生将成“横漂”,陈道明频出金句鼓励

  在下期节目中,《一年级》的学生们将集体前往中国最大的影视城横店体验“横漂”生活,面对即将迎来的全新挑战,大家心中也都有些忐忑。此时陈道明带来的表演指导与鼓励就更显得弥足珍贵。

  “演戏不是先演,而是先理解,理解得越高,表达得越不一样。”在指导学生们小品表演的时候,陈道明便金句频出,这些渗透着他多年演戏感悟的句子也被学生们奉为宝典,大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而临别之时,陈道明一番“上山下山论”更是给了大家人生的启发:表演是条辛苦的道路,但是只要坚持付出,一定能攀登上梦想高峰。

责任编辑:付娜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bbs.dzwww.com/forum-220-1.html),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