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加快推进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

2024-03-08 11:3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大众网记者 刘陶然 菏泽报道

  3月7日,菏泽市召开全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市政府副市长肖友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友华对全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工作进行部署,他表示,建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是破解当前房地产融资困境的有力抓手,是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的重大创新,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区和有关部门要积极扩大融资协调机制成效,扎实做好融资协调机制有关工作。要抓项目“白名单”质量、抓工作进度、抓项目建设、抓宣传引导。要落实好项目闭环管理,对暂时无法提供融资的项目要及时反馈相关问题。要加强贷款“发放—使用—偿还”闭环管理,防止贷款被挪用,保障信贷资金安全。要高度重视协调机制的有关工作,把这一重要机制迅速建立和运转起来,细化政策措施,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推动房地产企业和金融机构精准对接,协调解决好房地产融资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上,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菏泽监管分局局长张强春传达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市住建局局长季士峰传达精神并提出工作要求;工商银行菏泽分行、恒丰银行菏泽分行、菏泽农商银行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山东菏建置业有限公司、菏泽天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融翔俊臻置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发言。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