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画世界杯】超级魔咒

2018-06-28 10:0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德国0-2不敌韩国,无缘16强,在小组赛第三轮爆出俄罗斯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冷门。再一次印证了,萦绕在世界杯上空的“卫冕冠军魔咒”从未散去。过去几届世界杯,卫冕冠军都折戟小组赛,但谁也不会想到德国队会重蹈覆辙,但事实就是如此残酷。超级魔咒始终在给热门球队敲响警钟:阴沟里总是会翻船的。

  德国队在俄罗斯世界杯的征程被寄予厚望,强大的阵容令任何一个对手都不敢掉以轻心。但日耳曼战车开局不利,0-1不敌墨西哥;小组赛第二轮靠着克罗斯的绝杀进球惊险战胜瑞典;但好运气没有延续,在韩国人的全场严防死守下,德国的将士们始终没有找到破门的机会,最终卫冕冠军在小组赛折戟沉沙。图为金英权为韩国队破门,将德国逼到悬崖边上。

  从1998年开始,卫冕冠军魔咒就开始困扰着世界冠军。法国队在1998年本土举行的世界杯决赛中,凭借齐达内的高光发挥击败巴西,夺得大力神杯。他们没有想到,四年之后,竟会在小组赛就狼狈出局。

  2002年韩日世界杯,法国在小组赛依次0-1输给塞内加尔,0-0战平乌拉圭,最后一场必须净胜丹麦队两球才能出线,但高卢雄鸡最后还是0-2落败。伤病缠身的齐达内在赛场上跌倒的镜头成了法国球迷心中难忘的记忆,拥有特雷泽盖、亨利、维尔托德、西塞等超级射手的法国,在世界杯赛场上一球未进,惨淡出局。

  2002年的夏天属于巴西人,“三R组合”在韩日世界杯上大杀四方,决赛中罗纳尔多的两粒进球帮助桑巴军团淘汰德国,如愿捧起大力神杯。但巴西人的欢笑在四年后化作了痛苦的表情。

  超级魔咒对于2006年的巴西来说,还是稍留了点情面的。卫冕冠军至少冲出了小组赛,但在8强赛中,老对手法国还是给了巴西人狠狠一击:亨利的进球切断了桑巴军团的前进道路。尽管挣扎着往前走了一小步,但拥有小罗、卡卡、罗比尼奥、罗纳尔多等巨星的五星巴西,还是没能逃出魔咒阴影。

  2006年,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成了世界杯赛场上最经典的一幕。意大利人在点球大战中笑到最后,队长卡纳瓦罗将大力神杯高高举起。

  2010年南非世界杯,各方都对卫冕冠军意大利寄予厚望,但前两轮意大利相继战平巴拉圭和新西兰,末轮面对1平1负的斯洛伐克,球队只有取胜才能掌握出线主动权。在与斯洛伐克的生死战中,布冯因伤缺阵,3比2的结果成为了蓝衣军团的最终定格。

  南非世界杯诞生了一个新冠军,西班牙斗牛士在那年用华丽的传控型打法惊艳了世界。伊涅斯塔读秒阶段凌空一脚,向世界足坛宣告:新王当立。

  时间又过了四年,2014年巴西世界杯,西班牙在小组赛遭遇上届世界杯决赛中的老对手荷兰。范佩西的惊天一跃,以及罗本的肆意戏耍,都为斗牛士军团的世界杯命运写好了基调。最终,西班牙1-5输给荷兰,0-2不敌智利,提前一轮被淘汰,成为当年最早出局的球队。

  世界杯卫冕冠军魔咒继续发挥自己的魔力。2014年德国战车不可阻挡,7-1历史性大比分完胜巴西,在决赛中对阵拥有梅西的阿根廷。格策的绝杀,让梅西再次收获一个亚军,德国人在自己的球衣上,又加了一颗星。

  时间回到现在,在俄罗斯的土地上,德国对韩国的比赛定格在0-2,一向以稳定著称的德国战车也宣告彻底抛锚,以小组第四的身份结束了俄罗斯世界杯的征程。世界足坛有很多魔咒,但随着时间的推进都一一被打破,对于萦绕在世界冠军头上的这个超级魔咒来说,谁会是最终的破咒者呢?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