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会”糖酒会,何以是郓城的盛会?

2024-03-20 11:4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孟晗 李威

  大众网记者 陈孟晗 李威 郓城报道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

  这几日,菏泽市郓城县有300余家企业、近万名专业人员集体出动,更有县长带队,远赴成都,参加一场全国性的糖酒盛会。

  可以说,这是一场郓城酒类包装企业翘首以盼的盛会,更是菏泽市在全国范围内产业实力的一次集中亮相。

  在菏泽全市上下追求高水平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当下,郓城官方和企业的主动而为,成为这个春天提速奋进的号角。

  这是一场什么样的盛会?

  千里赴蓉城,云集锦官城。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被称为“天下第一会”,是中国酒类行业“风向标”、食品行业“晴雨表”,是国内糖酒类行业最具前瞻性和影响力的盛会之一,吸引了大量相关企业的加入。

  涌动的人流、踊跃的展商、热络的接洽……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商齐聚一堂,研讨行业发展,深化交流合作,以更大的力度、更开放的举措,共创糖酒类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在国内外食品行业精英必访的历届全国糖酒会中,酒类包装展区一直是万众瞩目,是国内外酒水大客商群体的聚焦所在。本届展会中,来自菏泽郓城的酒类包装企业更是占据了展会包装类展览的“半壁江山”。

  “每一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都能带给我们不同的收获,所接洽到的客户、学到的行业前沿知识,正是我们每个身处酒类包装行业的商家所期待的。所以,每届糖酒会都是人气满满、收获满满。”郓城县包装协会会长张平说。

  而年年糖酒会,今年则大有不同。

  张平认为,经过近几年产业转型升级,郓城酒类包装产品在全国主要产区和业界领域内,知名度、美誉度和话语权已经越来越重。如今糖酒会上的郓城企业,获得了更多客商和参展人员的青睐。

  郓城官商合作拉订单,赴一场繁花似锦之约

  对郓城来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是郓城政府带队赴展推介,用政府、协会、企业集群的顶流阵容,展郓城形象、做招商推介、寻合作机会。

  郓城作为“中国酒类包装之都”,相关企业已经连续参加了68届糖酒会,在历届糖酒会上,郓城企业找到了众多的代理商、经销商,许多郓城产品在糖酒会上“走红”,客商们争相抛来合作的橄榄枝,推动郓城酒类包装产业进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民有呼,官有应。今年则由官方牵头,继续高擎郓城“包材”大旗,以“政商组团”盛装赴会参展。

  在郓城县酒类包装产业推介会上,郓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晖代表郓城县委、县政府和企业家们,向在场参会人员诚挚地发出三份邀约——

  第一份邀约,到郓城游古城、品“水浒”。

  第二份邀约,到郓城看生态、寻商机。

  第三份邀约,到郓城创大业、展宏图。

  此次官方入场的隆重推介,正是郓城官方对酒类包装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的顺势而为,是对“中国酒类包装之都”这一靓丽名片的进一步打造,是民间力量和官方动作的深度融合。

  推介会现场,举行了酒类包装产业供需对接签约仪式。贵州黄金酱酒集团,山东云门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酒集团分别与郓城酒类包装企业进行了签约。

  郓城的酒类包装产业,有何魔力?

  此次在第11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召开之际的官方推介和亮眼表现,不禁让人疑惑:郓城的酒类包装产业,有何魔力?

  郓城酒类包装产业拥有三个“行业之最”——

  种类最全。产品涵盖酒瓶、高端化妆品瓶、餐具、小茶罐等50多个门类、上千个品种

  链条最长。目前在郓城已经形成了以酒瓶为龙头,集设计、研发、生产为一体的瓶盖、喷涂、烤花、纸箱等酒类包装全产业链条。

  营销范围最广。郓城酒类包装产业拥有各类营销人员1万余名,常年活跃于国内外各大展会。我们的产品畅销国内20个省市并出口俄罗斯、韩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从手工作坊生产“小毛刷”,到发展成为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酒类包装全产业链,郓城用实际行动书写“工业强县”的靓丽名片。

  其中,玻璃生产企业24家,年产值28亿元。瓶盖生产企业260余家,年产值12亿元。酒瓶深加工企业200多家,年产值16亿元。瓶盖、胶帽占全国总销量的1/5以上,是全国最大的酒类包装生产基地,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酒类包装之都”称号。

  现在,郓城酒类包装企业为剑南春、杏花村、汾酒等数十种大众耳濡目染的内地白酒品牌和十余个国家提供优质产品,郓城酒类包装企业已发展到535家,规上工业企业43家,从业人员10万余人,成为助力当地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此次来参会的300余家郓城企业,都是在市场风浪中成长的优秀企业代表。在千商云集、万众瞩目的糖酒会现场,郓城酒类包装全领域产品争奇斗艳,共襄盛况。

  在酒类包装产业互融互通的当下,郓城既有“瓶定天下”“盖世无双”的集群规模优势、几十年蓄积起来的品牌优势,更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方位支持与协会规范指导的优势。

  现在,走进糖酒会的大舞台,招引外地的包装企业入驻郓城,刺激带动郓城酒类包装产业向大、向新、向强,再赴下一场繁花似锦之约。

初审编辑:沈甲亮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