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菏泽|魅力郓城:“水、绿、花、文”惹人醉 不断谱写新篇章

2020-07-03 15:31: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李晨光 菏泽报道

  “城中有水、水中有城,城水相依、人水和谐。”近年来,郓城县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全县发展全过程,不仅在“水、绿、花、文”四大板块上独具匠心,还在中心城区形成60平方公里的城市框架,形成了“城中有水、水中有城”的生态园林城市格局,也勾勒出了“城水相依、人水和谐”的“水上郓城”优美画卷。

  据了解,郓城县秉持“依水塑城乡,因水兴产业,以水促生态”的发展思路,体现“以水为魂,城水相亲”的城市发展理念,在改造完成宋金河一二期工程和跃进河的基础上,又加快推进北沙河等治理工程建设。郓城县不仅打造了城市的生态景观轴、绿色发展轴,还充分展现“水上郓城”的优美景观,形成了“三河过城”的壮观景象。

  为了让城市更有生机,郓城县先后完成了宋金河公园、唐塔公园、郓州大道等城市绿道建设,建成区绿地面积达到1717万平方米、公园面积346.4万平方米,为市民打造“300米见绿、500米见园”休闲健身圈和“5分钟”出行生活圈,让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繁花开”,为让城市更有“活力”。郓城县在城市绿地中广泛栽植色彩鲜艳的花卉植物,累计栽植各类花灌木千万余株,每当盛花期间,无论公园广场,还是大街小巷,市民朋友们都会欣赏到百花争艳,群芳竞秀的美丽画卷。

  一个广场是一个郓城文化的主题,一条道路也承载着一个郓城文化的特色。郓城县充分挖掘郓城深厚的历史和水浒文化资源,做足“文”的文章,让城市更有魅力,在城市的建设中,注重传承历史文脉,建设140多处文化标识,让“水浒故里”这个文化旅游品牌让更多人所熟知。

  “一城碧水入画来”,郓城县迎来历史发展的美好机遇,看今日事业辉煌,展未来无限风光,不断书写着“水、绿、花、文”四个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